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温家宝今将结束欧洲之行 “信心之旅”英国收官

  今天,温家宝总理将结束欧洲之行。此时此刻,他正在这次欧洲访问的最后一站英国。中国有句俗语:压轴的永远是大戏!作为温家宝访问欧洲的最后一站,英国压轴的分量的确非常重。

  在金融危机袭卷全球的特殊时刻,温家宝此次欧洲之行被誉为"信心之旅",而4月将在伦敦举行20国集团峰会,英国正是这次峰会的主席国。
英国首相布朗是否会借这次温家宝访英的机会,与中国总理提前为20国集团峰会定调,世界都在关注。

  另外,中国去年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英国将举办下一届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人真切地期望中国不仅把奥林匹克旗帜递交给英国,也把信心传递给英国,更把"商机"带给英国。在温家宝总理抵达英国之前,英国首相布朗就已经明确表示,他希望能借助温总理英国之行的契机,与中国多多"做生意",尤其希望在中国政府的4万亿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中,英国企业能从中"分一杯羹"。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家宝总理出席了英中贸易协会为他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了演讲。随温家宝总理访问的中国之声记者将带来最新情况。

  主持人:英中贸易协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机构?温家宝总理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场合发表演讲?

  赵雪花:那么温家宝总理出席英中贸易协会的晚宴并发表演讲,其实主要是由于这个协会对他作出的突出贡献,这个是向英国政府提供有关中国商务自信的一个提高,也是刺激英国和中国贸易的机构,他的历史是非常的悠久的,早在上世纪50年代开始他们就开始发展英中的贸易往来,那么半个多世纪以来英中贸易协会的公众形象已经深深的受到了两国公司的好评,也为中英两国政府的高层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他们曾经是中国国家主席在内的中国的官员,那么英中贸易的官员并且对中国贸易的经验是非常的丰富的。

  主持人:请你介绍一下演讲现场的情况?演讲现场有哪些特点?

  赵雪花:今天的演讲现场有两个特点一个就是地点,一个是参加的人数了。那么英中贸易协会,把这场非常重要的晚宴安排在欧洲最大的自然艺术博物馆,那个博物馆是形状非常像中世纪的大教堂,那么今天举行晚宴的地方是博物馆的大厅,那么大厅中间还摆着非常珍贵的恐龙化石,是非常大的,那么我想像今天这样的总理演讲现场我还是第一次见,那么今天甚至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来的人也非常的多,今天伦敦是突然下起了的大雪,气温的非常的寒冷,但是200多名经济金融界的人士冒雪来参加这个演讲是非常难得的。

  主持人:温家宝总理在演讲有哪些重要内容特别值得我们关注?这两天来,他到英国后一直强调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今天凌晨的演讲有没有谈到这方面的内容?

  赵雪花:温家宝总理今天演讲可以说是长达40分钟,虽然是脱稿讲的,但是非常的精彩,那么他在演讲的开场白是非常有感染力的而且是非常生动的,今天他在出饭店前往演讲地点的时候,这个伦敦突然飘起了大雪,在中国人来说是瑞雪兆丰年,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这场这场历史罕见的金融危机早一点过去有一个好的年景赶快的到来,但是我们要靠科学的精神,十足的态度,踏实的认真的工作,才能达到这样的目标,那么温家宝总理在演讲当中详细的介绍了中国经济状况和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那么他针对眼前的金融危机,他认为世界各国应该做四件事情非常非常重要。第一件事情就是说各国政府要果断的加以解决,那么他认为危机克服早晚和好坏,是取决于各国、决策者的力度和时间。第二件就是坚决的反对贸易合投资的保护主义,温家宝总理现在有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就是说每一个人都在谈贸易的自由化,但是他们都是光顾自己,他们认为这样就会渡过难关,但是实际上是把整件事情变化一潭死水,他可能是减缓金融危机的冲击,应该要保持这种活跃的畅通的贸易投资。第三个建议就是要加强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特别是要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中的份额,代表性以及话语权。第四个就是要对国际各大机构的监管,回想历史罕见的金融危机,有一个特别直接的原因就是一些大的金融机构,为了获取暴利而采取很多的手段,而且通过这样的手段来取得一些利润,当泡沫变成了之后,把困难留给了人类,所以在演讲的时候他就强调他说我认为高尚的经济学家,应该具有高尚的伦理道德应该是把这个高尚的伦理道德结合在一起,应该具有这样的品德,那么他认为每一个经济学家也好、金融学家也好,他身上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赵雪花)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赵雪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