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春节外出返家被狗狠咬 专家:须警惕宠物被冷落

  “都怪我,冷落了狗狗。”家住三墩的杨女士,被自己宠养的小狗狠狠咬了一口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杭州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告诫狗狗猫猫的宠爱者,在宠物受到冷落时,要特别注意它们的举动,以避免受到损伤。

  2月1日下午,30岁的杨女士在丈夫陪同下从三墩来到市疾控中心,她的左腿还流着鲜血,伤口有约2公分大小。
她告诉笔者,为过年过出个新花样,今年大年初二至初六,她家与亲戚朋友共10多家30多人在一家农博休闲院过的春节,家里养的一只3岁的小玩具狗旺旺,因不方便带,就让朋友代管了5天。她,在外过的春节过的很好,也很愉快,但想不到,昨天一回到家,5个整天都没有见到主人的旺旺一上来就是狠狠“亲”了她左腿一下。因下面的衣着穿得少,因此出现这么大的伤口。她说,这狗真是吃尽了它的苦头,这三年里,每年都要咬她一口,每次也是因为暂时不理它或冷落它。前二次是手上,这次升级了,是小腿上。咬了我,小狗知道是错了,任你怎么打,都不还“口”,还“呜呜…”地叫,它知道是错了。每次它犯错,都死死地打它,它都不改!真气人。

  据该中心犬伤门诊值班医生介绍,从年初三到初七的五天里,家里饲养宠物,特别是狗与猫的,因外出过年让它们在家短暂关养或寄养而被自己的宠物致伤的已出现5、6例了。值班医院赵医生告诉笔者,狗很通灵性,主人宠养惯了,有时不理它或冷落它,它会表示自己的“态度”,出“口”或出“手”就不知轻重了。现在养宠物如狗狗猫猫的多,而眼下又是春节刚结束,不少外出,因不方便随带宠物出门,把它们关在家里或让其他人寄养,回家后,就得特别小心,可以在有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先喂它吃点它喜欢吃的食物,消除冷落感。

  据笔者了解,因养宠物者的增多,及饲养者有所放松,不再牵绳溜狗,故今年春节被宠物致伤的人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多,增加1-2成。现在每个班(共2个半班)有60-70人来打狂犬病疫苗。

  该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谢立指出,被狗、猫等宠物致伤后,一定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特别是春节期间是在被农村放养的狗咬伤的,它们与不明野生动物接触的机会多,更马虎不得。

  被宠物咬、伤后,立即用肥皂水或清水冲洗伤口,致伤严重或是在要害部位的还要去医院注射免疫球蛋白进行被动免疫,然后及时注射狂犬疫苗。(施水泉)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