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剩男剩女节后相亲忙 “结婚了吗”成春节问候语

  春节里一天被问17次“结婚了吗”

  剩男剩女节后相亲忙

  □记者 范献丰

  “结婚了吗?”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适婚年龄的青年男女及他们的父母最常被问候的就是这一句。记者昨天从一些交友网站和本市部分婚介所获悉,节后前来注册、咨询的青年男女数量增长明显,一些婚介所昨天一天的报名人数甚至比春节前一周激增40%。

  “结婚了吗”成问候语

  “春节期间看见每一个亲戚,几乎开口都是问‘结婚了吗’,让我和父母都很尴尬。 ”今年26岁的史小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连续6天走亲访友,几乎天天都被问同一个问题,“我统计了一下,光年初三一天我就被问了17次,有人反问我爸妈‘怎么现在还不找’,还有人现场就跟我父母说‘我认识一个男孩,和你们家女儿很合适!’”

  一些剩男剩女表示,虽然平时也会被家人催促,但从未像春节期间这样如此集中。史小姐表示:“可能亲戚间平时来往少了,春节期间大家频繁见面,让父母特别着急。 ”

  “攀比心”添加压力

  “你两个表弟都有孩子了,你怎么办?”、“人家孩子比你小3岁都在到处找朋友了,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 ”据了解,春节期间家有适婚年龄儿女的家庭碰在一起,儿女的婚姻大事往往成为家长们饭桌上的话题,父母的“攀比心”给不少剩男剩女们带来压力。

  今年28岁的曹先生父亲家有5个兄弟姐妹,母亲家又有4兄妹,各自的儿女年纪相差不到3岁,其中不少人已经结婚甚至生了孩子,春节期间家庭聚会,几乎人人都在关心他的终身大事,还有不少亲戚更在曹先生父母面前大谈自家第三代“小毛头”带来的无限乐趣,让曹先生父母十分羡慕,更为曹先生立下军令状,两年之类必须解决婚姻问题。

  节后征婚相亲火爆

  在春节期间“惨遭”逼婚的大龄单身男女们纷纷选择节后托人给自己找对象,或发帖征婚。

  “这种事情就像打鼓,不被人敲打就不会响。 ”今年27岁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和朋友一起工作、玩乐,丝毫不觉单身有什么不好,但一到春节,父母亲戚天天提这个话题,弄得自己也紧张起来,于是赶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去好几家婚介所“挂号”。

  记者一打听,像吴小姐这样的情况不少。据了解,一些婚介所节后生意火爆,一家婚介所虽然不愿意透露具体人数,却表示昨天一天前来咨询、报名的人数比节前一周的总和还要多四成。

  此外,一些家长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时扩大了“信息面”,节后也给孩子安排了多轮“相亲会”。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一天就见了三个人,都是春节期间说定的。 ”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