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车祸现场调查本周有结果 首批185万理赔款发放

  遇难者钟雨静聪明懂事

  16岁乖女临走不忘老爸生日

  “女儿是我的心头肉,是我们含在嘴里长大的。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市旅游局副局长带队的慰问小组来到16岁的车祸遇难者钟雨静家中,谈起不幸离世的女儿,59岁的父亲钟英汉红了眼眶。客厅里女儿时常弹奏的钢琴上方,花季女孩美丽的微笑仍在绽放。

  出生于1993年的钟雨静今年刚上高一,由于跟着母亲同入香港籍,钟雨静就读于上海中学的国际部。提到女儿,钟英汉用了一连串的形容词:懂事、乖巧、可爱、聪明、漂亮、成绩好。“最近这次期末考试,她的作文拿了全班第一。 ”钟英汉骄傲地说,“为了奖励女儿,也让她出去开开眼界,我一直支持她假期出国旅游,去年暑假带她去了英国,这个寒假又让她和妈妈一起去美国。 ”

  钟英汉说,母女俩1月24日出发去美国旅游,而29日是自己59岁的生日,让钟英汉意外的是,女儿在临走前还在父亲的枕边留了一张粉色的生日卡片:“爸爸,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过每一次生日,都是一次次长大,而你过每一次生日,却是一天天衰老了。但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棵大树,给我遮风挡雨,让我成长。 ”女儿写在贺卡上的祝福,钟英汉每一个字都背得出来。据悉,女儿到了美国后,还会每天给爸爸电话,撒娇地说:“爸爸我爱你、我想你!”出事前一天下午,女儿还打来电话:“要6日才能回家呢,爸爸,我想家了。 ”

  31日,钟英汉从电视中看到车祸的消息,一开始他并没有太在意,觉得不会那么巧。后来太太、女儿的电话打不通,钟英汉着急了,开始不停地打电话给领事馆、给旅行社、给在美国的亲友……整个人都忙得团团转却不知所措。晚上,太太左腿骨折住院的消息传来,女儿却还没有消息,直到昨天早晨6:30,香港特区政府移民局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了噩耗。 “我提了一个请求,希望他们暂时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我太太,她刚动完手术发着40多度的高烧,如果知道这个消息,后果不堪设想,她再垮了,这个家就更不成家了。 ”

  整个采访过程中,这位59岁的父亲努力保持着镇定:“现在我不关心任何理赔,只希望能尽快飞往美国,过去安慰太太,带她回来疗伤,让这个家不要散了。 ”

  昨天下午,在保险公司给钟英汉送去10万元赔付金时,钟英汉表示以他现在的心情没有办法接受赔付金,这些事情等妻子病情好转后再回来处理。

  杭州游客一死一伤

  八龄童痛失母亲

  □据今日早报报道

  在昨天上午美国洛杉矶总领馆发布的遇难和受伤人员名单中,杭州赴美游客葛霞珍在车祸中遇难,女儿谢天一受伤正在医院治疗。如果一切顺利,葛霞珍的丈夫谢建江将于明天飞赴美国,随行的还有葛霞珍的妹妹和其他两名亲属。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谢家所在的小区。“他们家可幸福了,而且人都很好。特别是小谢她妈妈,整天笑呵呵的。”邻居们说,谢家8岁的儿子很粘妈妈,每次下楼都会撒娇要妈妈背。 “小儿子很活泼,家里坐不住的,老是在楼下玩,都是他妈妈陪着。 ”

  过年前还经常往来的人,今后就再也见不到了,这让谢家的邻居们心情低落,“老谢经常在各地跑生意,葛霞珍很少出门,可能舍不得女儿留学,这次才由妈妈陪着去的。 ”

  傍晚6时多,记者在上海联系上了谢建江。 “我正在等消息,具体什么时候出发还不知道。 ”谢建江说自己很疲惫,“女儿动过手术,可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要我过去才知道,谢谢你们的关心……”说着说着,谢建江哽咽了。

  “他现在精神不是很好,我们都很累了。我们也在等出发的消息,上海方面的旅行社已经和我们联系上了。”陪伴在谢建江身边的妹夫朱先生随后这样告诉记者。

  葛霞珍、谢天一母女当初报团的是港中旅国际(杭州)旅行社(以下简称港中旅),由于是散客,港中旅便将两人转给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此后,东湖国旅经过散客拼团,组成了这次赴美旅行团。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建国北路海华广场14楼的港中旅,办公室主任胡得冠接受了采访。

  胡得冠说,前天上午10时左右,他们得知车祸消息后,立即跟家属取得联系,同时向主管部门及上级公司汇报情况并与美国方面沟通,确认两名旅客的情况。当晚,旅行社接到上海旅委的电话,对方表示家属可以赶往美国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当记者提出,希望了解葛霞珍母女当时报团的价格并查看合同时,胡得冠表示,合同文本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查看。 “但旅客的人身意外险我们是保的,她们报的团也属正常旅行团。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