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近期车市销售遭冷遇 专家:节前越火爆节后越冷

  春节长假期间,本市部分汽车销售4S店正常营业,并且延续了春节前一系列的购车优惠活动,希望能在节日市场分一杯羹。然而春节期间新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都没有出现节前销售火爆的场面,车市显得有点冷清。业内人士预计,车市销售下一个高峰会在今年“五一”前后出现。


  记者调查:4S店门可罗雀

  记者在春节期间走访了本市几家汽车4S店,发现虽然部分汽车品牌4S店安排了专人值班,保证节日期间正常营业,但自从正月初一以来汽车展厅却很冷清,实际成交数量也很少。有的经销商春节期间只卖了两三辆车,不少经销商甚至没有成交量。记者正月初六在天津交通维修五站(夏利4S店)发现,春节前人头攒动的销售展厅变得门可罗雀,半个小时都没有客户进店看车,销售人员都比较清闲。该店相关负责人孙经理表示,从初一到初七共卖出四辆车,而在春节前每天就能卖出40多辆车,所以春节期间的汽车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广州本田汽车中乒特约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销售情况惨淡,看车的人少,买车的人更少。本以为节前爆发的购车热情会继续延续并在春节期间有不错的销售业绩,但没想到这个春节的车市销售冷淡,销售业绩比节前下降很多。”

  据记者了解,除了夏利、广本这样春节连市的汽车4S店外,还有很多4S店选择春节期间闭店休息。天津中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吉利4S店)总经理袁兴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店里没有连市营业,直到初七正式开张纳客,初七一天仅销售了两辆车,这样看来春节期间没有连市营业是正确的选择。

  二手车销售异常冷淡

  记者了解到,二手车市场相对于新车市场来说更加冷清。正月初六,记者来到天津空港二手车交易市场,该市场内有100余家二手车交易公司,大部分公司内都有值班人员留守,但看上去空空荡荡,没有正在营业的迹象。

  据天津空港二手车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段经理介绍,虽然春节期间部分经纪公司安排了值班人员,购车者可以来选购二手车,但是实际情况并不如想象的乐观。初一至初四,市场内几乎没有顾客来选车。初五至初七虽然有顾客来选车,但是几乎没有成交量,用“异常冷淡”来形容春节期间的二手车市场,似乎并不过分。

  对于二手车市场冷淡的原因,段经理分析:第一,春节期间本就是二手车销售的传统淡季,春节期间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绝大多数都想买新车,买二手车的客户不会急于在春节期间出手。第二,新车降价以及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刺激了新车市场,使得买二手车的人群减少。

  专家观点:节前越火爆节后越冷淡

  春节期间车市遇冷,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三大原因:

  第一,春节前汽车销售火爆造成部分车型脱销,目前没有现车可提。可供消费和选择的车型减少,使得原本打算春节期间购车的人不得不将购车计划推迟。其次,大多数打算买车的消费者大都已赶在春节前购买,而还没有买车的消费者也不急于在春节购车。第三,购车手续办起来不方便。天津中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吉利4S店)副总经理鲁晋表示,长假期间因为办不了车险、上不了牌照,消费者看车的、买车的都少。“春节前后消费者真正得到的优惠少,而且提现车还需要等待,上车牌也很麻烦。”打算买车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天津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车市销售下一个高峰会在今年五一前后出现。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市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