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十万网友网上聊伤心 专家:过分依赖不利健康

  见过聚会寻开心的,可您见过凑一块伤心的吗?“开心网”人气逐渐跌落,多个名为伤心网的网站则另辟蹊径,让伤心的人发帖来宣泄自己的伤心之情,仅春节期间就吸引了数万“伤心人”加入。“看到别人的伤心,自己好过了许多。
”不少网友这样认为,“伤心网”实际上是个更大的“开心网”。

  从开心网“转会”到伤心网

  “在"开心网"我们享受着争车位、朋友买卖带来的快乐,但开心之后必有伤心,"今天被老板骂了"、"我没钱没钱没钱呀"等,有着太多太多的不如意,怎么办?”此前被形容为像瘟疫一般横扫上班族的“开心网”被指缺乏新意而渐遭嫌弃。网民马小姐称,她很长一段时间都沉迷在“开心网”中,但缺乏新意的内容,也渐渐让人“开心”不起来了。

  去年年底“伤心网”悄然开放,打出的标题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让我们在这里一起伤心吧”。该网站域名和风格与“开心网”类似,但与“开心网”的“实名制”、真朋友的现实特色不同,“伤心网”里网聚的大多是陌生人,用的也全是网名。

  十万人上网“唠唠”伤心

  “我想创业,但又没资金,再去找工作,现在到处都下岗,怎么找呀,马上又要过年了,还能回家吗?”网友杜小姐在“伤心网”上的“公司唠唠”里写下了自己的第一篇“伤心日志”。

  1个小时后,杜小姐就收到了10来条回复,里面全是安慰、鼓励的话语。“看来伤心的人不只是我,倾泻出来心情好多了,有那么一瞬间的开心。”杜小姐说。

  虽然网站还在测试阶段,但是伤心会员已经有10多万。界面上有“太伤心”、“愤怒”等8个不同的表情图案,网友可以按照心情点击进入,就能看见和自己心情一样的人有多少。其中选择“太伤心”的就有90329人,而“没心情”的则有121630人。

  网站里人气最旺的就是“唠唠”这一项,其中“爱情唠唠”、“公司唠唠”、“校园唠唠”这3项人气较高。当然,有些根本上算不上伤心,如“男朋友明天就要上班了,没人陪,好伤心”,这仅仅是一种情绪的表白。

  春节期间网友更易“伤心”

  目前山寨版的伤心网已有近10个,在春节期间各伤心网的会员人数比前两个月大大增加。不少成员晒出了自己的“那年春节”、“明年春节会好吗?”等假日心情。

  “天灾刚过,"金融海啸"又来;躲过裁员躲不过分手;买了回家的火车票买不到回京的票。春节家人团聚,可自己怎么也开心不起来。”网友ben说。

  除了“伤心网”之外,“痛心网”、“关心网”、“速效救心网”等一批心字头网站也横空出世。对此,心理学者称,在这段时间,伤心比开心多,这时候就需要一些创新的精神食粮。上网写出不愉快的事情是化解不良情绪的一个有效途径,但有些事情和心理障碍仅仅通过发泄和互舔伤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如果过分依赖网络社交,对个人心理健康并无益处。(宋玮)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