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温家宝:不访问法国是“众所周知”的原因(图)

  当地时间一月二十九日晚,刚刚抵达布鲁塞尔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即在下榻饭店会见了中国驻欧盟外交官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当天是大年初四,现场一片节日气氛。温家宝的讲话赢得全场掌声。中新社发张朔 摄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访问期间会见了香港媒体记者,温家宝就此次访欧之行排除法国的原因作出了回应。温家宝表示,他这次访问欧洲过法国门而不入,原因“众所周知”。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香港媒体2日的报道说,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门会见了香港媒体记者。

  温家宝表示:“我在飞机上确实把地图仔细看了一下,我这次的访问,是绕着法国一圈。” “但是,这次没有安排访问法国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责任不在中国。”

  温家宝说,进一步发展中法两国友好合作,从根本上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利益,希望法方能够认识大局,作出应有的努力,使中法关系“在原有的基础上不仅得以恢复,而且得以发展”。

  报道说,这次被称为“信心之旅”的温家宝欧洲之行包括瑞士、德国、西班牙和英国,也在比利时停留期间会见了欧盟领导人,但法国却不在行程安排中。

  去年12月初,法国总统萨科齐不顾中方一再反对,执意在欧盟轮值主席国任上会见了达赖喇嘛,中方取消了原定在12月1日举行的中欧峰会。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