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7成大学生寒假带书返家 少数为充电多数图休闲

  每年寒暑假期都是高校图书馆书籍借阅的高峰期,据武科大中南分校日前统计,该校大学生寒假期间共从校图书馆借走了约1万册图书,其中小说等文学类书刊借阅比例最高,但也有部分大学生,虽不远千里背了几本书回家,却没看一眼。


  寒假前七成学生借书

  据统计,从1月1日至1月14日该校放寒假前,校内大学生累计从校图书馆内借走了约1万册图书,其中文学、语言文字、工业技术三类图书占的比例较高,尤其是文学类的书刊,特别抢手。

  该校一项对校内大学生的随机调查显示,约有七成的学生都有寒暑假“带书返家”的习惯。不过调查同时也显示,部分大学生假期借阅文学类书刊的目的,倒不全是想回家捧卷品读。该校一名大学生坦言,寒假时间很短,回家后除了忙着各类同学聚会外,还要跟着父母走亲访友,每天能真正坐下来看书的时间很少。他在放假前借来的书,最大的作用,就是在返家、返校的车上打发时间。

  部分学生趁寒假“充电”

  调查表明,在选择寒假带书回家的学生中,约有近半的学生会带上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寒假花了不少时间补习专业课资料,眼看快毕业了,万一专业课都考不过,会很麻烦。”该校几名学生在提起自己的寒假生活时,语气显然并不轻松。

  该校外语学院大三学生晓亮,寒假带了一本法语资料书籍回家,“法语上学期没学好,回家"恶补"了一下”。

  部分高年级学生索性“减负”

  该校护理学大三学生小付今年一反常态,回家时一本书也没带。提起原因,他说:“前几次放假时,我还热衷带书回家,但一直都没时间看,却要辛苦地背个来回,今年索性一本也不带了。”

  据了解,尽管不少大学生已习惯假期带几本书回家阅读,但也有一部分高年级学生有着和小付相似的体会:每次带的书多,实际上读的却少,便索性不再带书回家。(记者赵飞通讯员王曼建华)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