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网友晒出过年“低碳账单” 建议少放炮减少污染

  “今年放炮的人少了,这些天都没闻到往年呛鼻子的火药味。”虽说不到十五这年不算过完,但不少北京人都感到了今年春节炮声有点“小”。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各大环保论坛上纷纷呼吁市民过一个“低碳牛年”,建议人们少放炮来减少污染。


  “往年从年三十到十五爆竹声不绝于耳,恨不得随时随处都有炮在响,小汽车的报警器尖利的叫声夹杂其中。今年除了三十和初一,出去也很少看到有成片红纸铺地的现象。”市民刘先生说,今年他也只买了200块的炮仗,而往年他都买1000块以上的花炮,他认为,一方面刚刚过去的金融危机让大家的腰包不再像往年那么有底气,另一方面,大家放鞭炮的意识转淡,环保意识更强了。

  魏公村路上的一个销售点摊主告诉记者,今年花比炮卖得好,其中,以奥运为主题而设计的烟花最为畅销,比如“大脚印”、“水立方”以及“鸟巢”等大受欢迎。“今年很多人都是按日子放,都等着除夕、初一和初五,象征性地放两响。”这名摊主告诉记者,“破五”一过,花炮就已经打折甚至甩卖了,可是从前天到昨天仅有十几名顾客来光顾。到现在为止,仍有五十多箱鞭炮“压箱底”。

  此前,各大环保论坛上纷纷呼吁市民过一个“低碳牛年”,建议人们少放炮来减少污染。记者从豆瓣网上发现,很多网友在身体力行推广着“低碳生活”。一些网友还晒出了过年时的“低碳账单”。“回家探亲坐飞机消耗了150千克二氧化碳,该种两棵树,过节期间用电6度,消耗4.71千克二氧化碳,要种一棵树了。”网友小麦发现,这个春节自己要种三棵树才能弥补上自己“排污”的损失。同时,不少网民呼吁,尽管春节尚未过完,一些地方仍可以燃花放炮,但大部分人已经恢复了正常上班的作息时间,放炮的市民应避开休息时段,尽量减少噪音扰民的现象。(党晓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