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首场招聘会岗位减半 合肥周末将迎来招聘小高峰

  2月1日,合肥市人才市场迎来牛年春节后的首场招聘会,当天有60多家招聘单位入场觅才,约10点钟,招聘大厅人头攒动。据统计,和去年同期相比,用人单位减少一半。有关人才专家认为,周六周日,合肥各人才市场将迎来招聘小高峰,多场招聘会等你来。


  用人单位减少了50%左右

  记者昨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单位较少,而求职者却非常多。一位求职者表示,他前一天就到这里来看有没有开市,想打探一下节后招聘行情。

  合肥人才市场市场部部长唐静表示,本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只有五六百个,用人单位不超过70家单位,比去年节后首场招聘会减少了50%左右。因为至今还有不少单位尚在放假中,有些单位还未进入到正常工作的状态,致使用工高峰期延迟十天左右的时间。去年是2月份过春节,经济形势大好,首场招聘会非常火,合肥人才市场130多个展位全部被用于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众多,达1000多个。省人才市场去年节后首场招聘会也出现“井喷”景象。不过,从今年首场招聘会来看,与事先预测的相比,还是比较“牛”的。

  行业需求反差较大

  从节后招聘情况来看,餐饮、商贸、食品、美容美发、电子类等行业比较火。需求职位主要有高级电气工程师、销售副总经理、财务主管等,需求专业以市场营销、管理、财务、工程类为主。人才专家分析认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冲击,许多出口企业转战国内市场;而内销企业在拓展国内市场中加鞭疾驰,因此,市场营销类人才大热。岗位统计显示,市场营销类岗位一枝独秀,占总需求岗位数的22%。待遇方面没有超过去年,去年劳动法实施后,单位招聘“明码标价”,许多用人单位在招聘信息中特别注明“含五险一金”,今年在招聘信息中很少能看到这样的字样。

  而往年这个时候“抢占风头”的房地产、制造类行业却几乎不见踪影,只有两家装饰公司前来招聘。而往年这个时候,正是房地产、制造类最急需人才的时节,基本上有十几家房地产企业前来招聘,当天在60多家用人单位中,没有看到一家房地产公司招聘。

  周六周日将迎来招聘小高峰

  按照往年情况来看,节后的首个周六周日将迎来招聘小高峰,然后持续火热一段时间,大概两个月左右,即2月份到4月初。从今年来看,由于经济环境的影响,这一招聘火热时期,估计会有所压缩,持续一个月的时间,然后开始回落。目前前来订展位的招聘单位有不少,周六的展位只剩10多个了,近120个展位被预订一空。唐静表示:“2月2日以后会非常忙碌。”

  省人才市场有关人士表示,2月4日(正月初十)恢复正常集市。一般春节后第二个周末招聘会才会慢慢回暖,招聘需求会突然猛增,之后迎来一波招聘高峰。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