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工行“失信”不该“失语”

  原本计划2月1日起自动调整存量房贷利率的工行,跟大家开了个“玩笑”,有关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细则并未按期正式执行,具体时间表待定。

  工行春节前说得明明白白,本版还以《工行“自动转七折”给我们一个惊喜》为题,评论工行为消费者着想、自动执行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好做法。
不料节后,工商却玩起了“雾里看花”: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有关房贷利率调整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调整时间会拖延几日,不过具体执行时间还不知晓。对“房贷七折利率调整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的问题,相关人士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到底是取消“七折优惠”,还是“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公众要问的是,工行既然事先没准备好,为啥要发布存量房贷打七折的具体执行日期?银行业信字当先,失信后因何又“失语”?

  事实上,我们的社会早已驶上“信息高速公路”,一遇突发公共事件,或对外发通稿,或召开新闻发布会,或欢迎各地新闻媒体来采访,“滚动式”报道,许多地方总是在第一时间,抢占舆论制高点,生怕在关键时刻失语,造成“舆论被动”。

  如果工行真的是“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向广大顾客说明一下,道歉一声,相信大家会原谅的。遗憾的是,工行采取的姿态,暂时仍是“失语”。工行“失信”,可能有其“不可言传”的苦衷;对于“七折优惠”,公众怀疑其内部有“赞成派”与“反对派”的激烈辨论,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如果出尔反尔,想过由此给工行带来的无形资产损失吗?(张传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