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鄂尔多斯市春节期间消费投诉呈现四个特点

  中广网鄂尔多斯2月2日消息 (记者郑颖 通讯员闫金梅刘国发)为维护节日市场的稳定有序,春节期间,鄂尔多斯市12315工作人员认真值守,各旗局(分局)成立44个12315综合执法应急分队,确保了节日期间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畅通,消费纠纷得到及时快捷处理,经济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查处。


  期间,共受理申诉、举报235件,同比下降11.99%。其中申诉19件,占受理量的8.09%,同比上升5.46%;举报8件,占受理量的34.04%,同比上升2.28%;其他咨询电话208件,占受理量的88.51%,同比下降7.74%。案件处结率达到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万元。由于措施得力,职能到位,节日期间未发生侵害消费者权益重大恶性和群众集体上访事件,为维护全市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做出了积极贡献。从受理情况来看,咨询类电话主要集中在服务其它类、烟酒食品类、通讯器材类、服装鞋帽类这四大类别,受理数量分别为51件、34件、33件、19件,分别占受理咨询电话数量的24.51%、16.35%、15.87%、9.13%;申诉类电话主要集中在通讯器材类、服装类、烟酒饮料类三大类别,受理数量分别为4件、4件、4件,分别占受理申诉电话数量的21.05%、21.05%、21.05%;举报类电话主要集中在烟、酒、饮料、食品类,受理数量分别为4件,占受理举报电话数量的50%。

  手机问题仍居投诉榜首

  春节期间手机方面的申诉仍然居高不下,其主要原因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手机本身的质量问题,如:手机出现自动关机、按键失灵、黑屏、电池待机时间短等现象;部分手机经营者违法经营,在经营过程中以旧充新,以次充好,损害消费者权益;二是售后服务问题,维修质量差,缺乏责任心,因放假没有向消费者提供及时的维修服务;三是销售者缺乏诚信观念,存在推脱现象,曲解“三包规定”,不按有关规定承担责任。

  服装鞋帽投诉较为集中

  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一是产品质量差。商品出现开胶、开线、做工粗糙、掉色、缩水等现象;二是经营者不履行售后服务责任,“三包”规定在某些经销商那里形同虚设;三是经销商利用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个别生产者偷工减料、粗制滥造致使商品存在各种质量隐患,而商家缺乏诚信意识、不能严把进货渠道是导致这一现象产生的主要原因。四是购物礼券兑换不能按照约定执行。

  食品烟酒类商品受消费者重点关注

  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一是食品在保质期内期变质。二是食品夹杂异物。三是个别商家销售劣质商品。如:消费者于先生举报其在准格尔旗某市场购买的生猪肉有异味。接诉后,指挥中心及时流转到准格尔旗工商局,薛家湾第二工商所所长带领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因场内业户节日休息,与消费者联系后到其住处进一步沟通,并给与先行赔付,并将于节后认真履行工商职责,对该市场全体生猪肉经营业户进行索证索票等全面检查。

  洗染服务行业纠纷量增幅较大

  春节期间洗染服务行业投诉量较大,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干洗衣物串色损坏,无法修复。二是未按约定期限交付衣服。三是节前干洗衣物出现问题,商家以放假为由拒绝处理。如:消费者在佳世客商场干洗衣物,洗衣店未按规定时间交付衣物,且没有洗干净。经工商所人员调解,洗衣店退还消费者7件衣服的洗涤费用,并赔偿出租车费与电话费,消费者满意。五、消费者反映的其他问题面广问题多从消费者咨询的情况看,主要涉及景区收费、商家不明码标价、不提供消费发票、饭店不卫生、药品过期等诸多方面。其中以出租车、停车场乱涨价、宰客欺客等现象最为突出。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均告知咨询和投诉方法,使每一个咨询者都得到满意答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