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山东平度市淡化节日气氛多措并举谋开局

  人民网青岛2月2日电 春节假期刚过,山东省平度市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淡化节日气氛,积极进入角色,抓开局,定目标,强措施,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开局良好。

  一是定目标、强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正月初七刚上班,平度市委就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按照“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重民生、保稳定”的工作部署和平度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两大任务、一条主线、一个保证”的总体要求,就今年的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工作举措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细化,列出线路图和时间表,要求从市级领导开始,结合分工,沉下心来,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该市各部门、镇(街道)也迅速调整节日心态,以崭新的面貌和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经济发展中。

  二是围绕“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重大机遇,全面打响“一线三区”为重点的承接产业转移平台建设。坚持抢抓青岛实施圈层区市联动、新一轮推进平度工业化的重大机遇不放松,着力构筑以“一线三区”为框架的“百里经济隆起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城区板块重点完善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拓展发展空间,在挖潜增效、盘活存量闲置土地上下功夫,积极引导项目充分利用好闲置厂房、闲置土地;平南板块重点抓好配套基础设施特别是生活娱乐设施的完善,同时积极争取设立省级工业园区;聚全市之力建设新河化工产业功能区,在去年启动建设新河化工产业功能区的基础上,今年把加快推进新河化工产业功能区建设作为实施“拥湾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先导性工程,把项目对接作为主攻方向,突出抓好青岛外迁化工企业特别是青岛海湾集团的跟踪推进,着力洽谈一批、引进一批、开工一批引领发展的战略投资项目,力争年内引进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投资项目落户,打造高端的化工产业基地。春节前后,由该市发改局牵头,驻青办、贸促会、外经贸局、招商局等部门密切配合,迅速开展定向跟踪对接,一批在谈的化工项目正在积极跟进。

  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打响项目攻坚战。利用春节走访的有利时机,该市各部门和镇(街道)通过发拜年信、家乡简介等形式,积极宣传各自的区位、产业和人文优势,进一步做活以商招商、代理招商、委托招商文章。开发区、同和街道、南村等重点招商区域,通过春节期间走访已落户外资企业,目前已储备了投资过500万美元的项目信息30余个。由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及街道牵头,大唐风力发电、富臣化工、地恩地机械加工等一批过亿元或过千万美元的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与此同时,春节过后,该市还开展行政效能“制度落实年”活动,以促进制度落实为重点,强力推进效能建设。对企业检查要实行严格的预约、登记、报批制度,加大对扰企行为整治力度,切实为企业提供更为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四是着力破解重大制约,增创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春节前后,该市按照“三动八跑五争取”的工作理念,积极对上争取,全力推进能有效拉动经济结构调整、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总投资约78亿元的52项重大项目。特别是围绕构筑陆路交通大框架,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德龙烟铁路-胶济铁路”连接线,贯通连接半岛南北的铁路大动脉;启动实施“三城路北段-城区西外环-南外环-平营路”拓宽改造工程,改善优化贯通平度南北的公路交通主干线,积极争取实施郭庄高速路口至804省道高端旅游专线及茶山旅游线路,加速融入“半岛无障碍旅游区”大格局。(宋学春 于有升)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