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广东编印一千万份宣传单为农民工提供政策指引

  新华网广州2月2日电 (记者杨霞)在广东,“农民工可以免费参加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的招聘会”“外省高级工以上、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入读技校和职校,可根据情况减免学费,并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记者2日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目前广东已编印了1000万份宣传单,为农民工提供政策指引服务。


  由广东省政府统筹组织、以服务农民工为主题的“南粤春暖行动”目前正在广东全省范围内大力开展。此次行动,把广东省有关农民工公共就业服务、农民工技能培训鉴定、优秀农民工入户、农民工创业服务、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农民工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社会保险服务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摘编成册,通过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办事大厅和服务窗口以及车站、码头现场派发的方式向农民工发放,方便农民工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办事程序。

  根据指引,农民工可到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接受免费政策法规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援助等服务。农民工可以免费参加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的招聘会。农民工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可在就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接受就业与失业登记服务。就业困难的农民工、地震灾区农民工和具有中级工以上技能的农民工可到各级劳动保障部门领取“联系卡”,接受“一对一”的就业援助服务。

  指引还包括颇具吸引力的优秀农民工入户城镇政策。在广东本省城镇务工的省内外农村劳动力,年龄在35周岁以下(对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有特殊贡献的,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5周岁),达到一定条件的,可以申请在就业地入户。条件内容包括有获得地级市以上党委、政府或厅级以上部门表彰、嘉奖或授予荣誉称号,或取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在就业地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2年,或拥有专利、发明或专有技术成果等。

  广东对于农民工子女教育也出台了一些有利政策。如外省高级工以上、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入读技校和职校,可根据情况减免学费,并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在接受教育、困难资助、评优、奖励、入队入团、课外活动、收费、学历认可等方面和本地户籍学生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