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评论

综述:在低调氛围中感受希望(图)

  1月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的会议中心张贴着论坛标识。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 综述:在低调氛围中感受希望

  新华社记者傅云威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月1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落下帷幕。会议发出了保持信心、加强合作、促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反对保护主义的呼声,让世界感受到了希望。

  在金融危机阴影中,今年的达沃斯年会氛围低调,然而,不少与会者强调信心可贵,应在危机中看到希望。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纳特指出,会议气氛低沉却不令人感到绝望,与会者变得更加务实。
他说,“虽然经济繁荣时期已经结束”,但世界各国政府和商界已认识到需要实施重要变革,以解决全球金融危机,这点令人感到乐观。

  有“穷人银行家”称誉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乐观地表示,危机使得世界不必墨守成规,“我们将创造新标准,继续前进,改变世界”。

  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蒙塔克辛格阿赫卢瓦利亚在强调信心重要性时说:“信心生长时好比可可树,下跌时却像可可豆一般落下。”

  此外,与会者还呼吁各方防止贸易和金融保护主义,关注弱势群体和发展中国家权益,共同推进全球经济走出低谷。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指出,贸易不是造成危机的原因,贸易保护主义是“把婴儿连同洗澡水一同倒掉”的做法。此外,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加强金融监管,防止金融保护主义。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则呼吁削减贸易壁垒,采取谨慎而深远的措施以解决金融危机。

  一些与会者提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保护弱势群体和发展中国家权利将有助于世界经济复苏。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主席梅琳达盖茨等人认为,投资女童教育是促使许多经济体焕发生机的简便方法。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提议,发达国家从其经济刺激计划中划拨0.7%的资金成立“济弱基金”,以帮助深受危机影响的发展中国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呼吁对发展中国家保持援助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因为这样做有利于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创造就业,推动经济复苏。

  无疑,一次国际会议不可能终结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各国唯有加强团结,方能共度时艰。正如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达沃斯年会结束时所说:“现在,艰苦的工作开始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梅琳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