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客流创七十年来历史新高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日电 (郭军李祖文胡方)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旅客客流量强势不减,二日计划进出港航班九百三十五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将达到十二点五万人次。二月一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白云机场更是创下了七十年来单日客流总量和单日进港客流量历史纪录,呈现出少有的强劲势头。


  据了解,大年三十,白云国际机场进出港客流总量在七万人次。此后受春节出游影响,白云国际机场迎来了春运第二个高峰,客流总量每天一个台阶。至正月初七,进出港客流总量已经达到十三万二千多人次,比以往最高客流总量高出一万二千人次;单日进港客流量更是达到了七万一千一百七十九人次,相当于平时单日进出港客流总量。

  民航业界有关人士认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机场客流量大幅增长,说明了国家在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采取积极拉动内需的政策卓然有效,显示出民众对国家的经济充满信心,社会消费能力仍然强劲。

  据白云国际机场春运办负责人介绍,虽然白云国际机场一期的设计规模只有二千五百万人次,但去年底该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就已经达到了三千四百万人次。

  也有人士认为,金融风暴反而是促进这一势头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方面,国际油价的降低,燃油附加费的取消,加之各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直接影响到机票价格的跳水,吸引了更多的旅客搭乘飞机出行;另一方面,与之相对应的是旅行成本的降低,无论是机票价格还是酒店价格都有大幅回落。金融风暴还令很多行业工作量减少,客观上为游客出行创造了时间上的条件。

  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节后高峰客流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多数企业单位都选择在初七、初八开工,因此这一波的返程客流主要是上班族为主。而学生客流高峰将会持续到二月底。从近几日航班情况看,武汉、长沙、重庆、成都、西安、三亚、贵阳、杭州、上海、北京等地返回广州航班客座率基本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出行方面,不少“精明”的乘客错开出游高峰,既节约成本又避开景点人流高峰,三亚、贵阳、昆明等地短途游仍然火热,票源仍然紧俏,每天仍六万多的旅客选择从白云国际机场出行。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