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救助被弃白血病陌生男孩 称卖店也要救孩子

何先生每天下班后就会给孩子喂药煮饭 记者 杨帆 摄
何先生每天下班后就会给孩子喂药煮饭 记者 杨帆 摄

  身患白血病的四川邻水县男孩邹勇来渝治病,父亲邹四毛不堪重负将其遗弃在病房。在医院探望朋友的好心人何佩强,却不顾亲友反对,收养了这个“儿子”,并带回自己家中照顾,借债为其治病。面对高昂的手术费,昨日,何佩强表示自己正在四处筹钱,并准备拿出所有积蓄,一定要让“儿子”好起来。

  悲情

  生父无钱医治 将儿遗弃病房


  家住四川邻水县王家镇的邹勇今年16岁,母亲卧病在床,全家人靠父亲邹四毛务农为生。

去年6月,邹勇被诊断为白血病。为给邹勇治病,父亲邹四毛四处筹钱,13岁的妹妹邹秀芳也主动辍学。去年11月,邹四毛带着东拼西凑的两万多元钱,和女儿一起将邹勇送到了重医附一院治疗,不到一个月,邹四毛就被高昂的治疗费压得喘不过气来,想到家中还有生病的妻子要照顾,邹四毛含泪说:“儿子,对不起,爸爸救不了你。”随后,邹四毛带着女儿返回老家。

  感动

  男子得知此事 病房认“儿子”


  去年12月中旬,49岁的何佩强到重医附一院探望朋友时无意中听说了邹勇的情况,得知邹秀芳为给邹勇治病主动辍学,他非常感动。在看到邹勇一家的窘境后,何佩强决定帮助邹勇,他每天给邹勇炖汤、买补品,还悄悄交了几次药费。去年12月22日,何佩强看到邹勇在哭,一问才知道邹勇的父亲已经回老家了。“你爸爸走了,你就跟我一起回家嘛,让我来照顾你。”想到自己现在是单身,也无儿女,何佩强对邹勇说。“爸爸!”邹勇一头扑进了何佩强的怀里。

  遗憾

  已经资助4万 凑不够手术费


  何佩强家住在临江门,经营一间小五金店,在将邹勇接回家后,他每天一大早就起来熬药,每天中午他还专程回家为邹勇煮饭,但“儿子”的病情却让何佩强非常焦虑。据他介绍,“儿子”来到自己家后,已经输了三次血,加上其他的药物费用,自己已经花了4万元钱,自己做生意手上的流动资金并不多,这些钱大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但现在“儿子”急需动手术,却凑不够手术费,他决定先拿出所有积蓄,不够的自己再去借,一定要让儿子好起来。

  示范

  “儿子”怕打针 他拿针扎自己


  昨日,何佩强将医生请到家中为“儿子”打针,但本来就晕针的邹勇一直不顺从,在多次劝说无效后,何佩强从医生手中拿过针头,一下扎进自己的手臂上。“幺儿乖,你看爸爸都不怕,你也要勇敢一点。”何佩强对“儿子”说。看到“爸爸”的举动后,邹勇连忙上前为爸爸拔出针头,“爸爸,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乖乖打针。”说完邹勇勇敢地挽起袖子让医生为自己注射。何佩强一把把打完针的儿子搂进怀里,父子俩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各方反应

  亲友怪他多事 老母求他放手


  父子俩虽然其乐融融,但何佩强收养白血病儿子,却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反对,都说他傻。据何佩强介绍,当他去找朋友借钱时,朋友认为他是多管闲事,有的朋友甚至因此而拒绝借钱给他。而最让何佩强为难的就是自己母亲的反对,和他同住一栋楼的母亲已经70多岁了,眼看儿子多年的积蓄就快被花光了,母亲多次哭求何佩强放弃邹勇。“他已经是我儿,我一定要救他。”面对母亲的泪水,何佩强这样说道。

  新闻连线

  儿子:两个爸爸我都爱


  面对两个不同的爸爸,邹勇说:“其实两个爸爸我都爱。”他说,虽然生父抛弃了他自己回了老家,但他并不怪他,他能理解生父的苦衷,无论何时何地他仍然认邹四毛这个父亲。而说到照顾自己的“过路爸爸”何佩强,邹勇再次流下了泪水,他表示一定好好配合治病,等病好后他要好好孝敬爸爸,以报答爸爸对自己的再生之恩。

  生父:好心人让我感动

  邹勇的生父邹四毛得知何佩强收养了自己的儿子后非常感动,当何佩强在电话中告诉邹四毛准备筹钱给邹勇动手术时,邹四毛泣不成声,他说,自己虽然能力有限,但也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儿子筹钱。

  男子:卖店也要救娃儿

  据何佩强介绍,医生告诉他邹勇的手术费和治疗费大概在10万元左右,自己现在有几万元的存款,也正在找亲朋好友筹钱,希望能让邹勇早日动手术。“实在不行我就把店铺卖了,就算破产我也要救娃儿。”何佩强说。

  记者 张樟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勇 | 何佩强 | 邹四毛 | 邹秀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