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节后招聘月底迎高峰 用人单位少求职大学生骤增

  用人单位比去年少,求职大学生骤增3万至5万人

  新快报讯 (记者 文安 实习生 雷佩雯 通讯员 郑颖妃 曾瑛璐)南方人才市场新年系列招聘会昨日正式启动,数百家企业入场纳贤,共吸引6000多名求职者应聘,其中外来务工人员所占比例较往年同期增加两成。

相关负责人预计,节后招聘求职的首个高峰将在本月下旬来临。

  记者了解到,南方人才市场的节后系列招聘会采取两场联动方式,即市场招聘大厅、精典大厦两地同时进行。从昨日的首场招聘会情况来看,两地共吸引了近6000名求职者进场应聘。依照往年惯例,相关负责人预计,节后一个月内招聘会的参会企业和入场求职人员数量将会进一步增长,节后招聘求职的首个高峰将在本月下旬来临。据介绍,受金融风暴影响,今年招聘会招聘用人单位数量比去年有所减少,但求职的大学生却骤增3万至5万人。来自高校就业部门对珠三角企业的一份调查显示,今年中小型国有企业招聘计划迟迟未能出炉,目前坐镇各大招聘会的多是外企、民企和大型国企。

  据悉,南方人才市场节后将推出“南方任我行活动月”,从大年初八到3月29日,该市场连续56天举办“南方任我行活动”系列招聘会,提供超过20万个岗位数量。

  据了解,招聘会地点设在华普大厦西座二楼和南方精典大厦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天河路购书中心对面南方书城六、七层)内,从4月1日开始,日常招聘会逢周三到周日召开。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