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玩具 中国政府将作出严正抗议

  21世纪经济报道2月3日报道 记者从接近商务部门人士处获悉,就印度政府1月23日宣布今后6个月内禁止进口中国玩具事件,中国政府将作出积极回应。

  该人士称,“中国政府将对该事件发出严正抗议,如果印度的做法严重触犯WTO协议,违反其加入WTO时作出的承诺,中国政府或将印度上告至WTO争端解决机构(DSB)。



  2月2日,在中国玩具出口集聚地广东汕头澄海,多家厂商表示,出口印度的玩具已无法入境。汕头市外经贸局李俊副局长走访企业时,有多个厂家向其反映出口印度玩具被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主表示,虽然印度政府是1月23日宣布该决定,但该厂当月20日前出口的一批总值9万美元的货物已滞留印度境外,如无法入境,将导致进口商和出口商共同受损。

  印度1月23日公布限令后,已受到多方质疑。据印度快报24日报道,印度玩具业协会秘书长阿罗拉说,他们很惊讶于政府的措施。尽管印度政府没有给出禁令原因,但阿罗拉认为,这是为了保护印度玩具产业。阿罗拉说,印度玩具协会没有任何理由建议政府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据印度媒体报道,1992年到2003年,印度玩具厂商每周从中国进口120万件玩具。尤其到1997年之后,中国玩具一度占据了印度80%的市场。而印度玩具市场产值25亿美元,本土玩具瓜分了其中10亿美元。而我国是世界玩具生产大国。据统计,中国玩具占全世界生产玩具总量的70%,广东占中国生产玩具总量的70%。

  “虽然印度不是我们出口的主要国家,但影响肯定存在,特别是对企业士气的消极影响。”中国玩具协会副会长郭卓才表示,“但玩具行业的生产链很长,涉及纺织品、金属加工、塑料化工等20多个行业,中国玩具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产业基础已经相当成熟,无论从原材料储备和加工技术,都不是一般国家可比。”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WTO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专家董世忠就此事担心,随着经济衰退在世界范围逐步扩散,各国间更多的贸易壁垒将出现。特约记者 黄颖川 (华商网)

    相关阅读:

    欧盟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征收惩罚性关税报复中国

    贸易保护主义冲击中国出口 商务部警示摩擦加剧

    温家宝抨击贸易保护主义 称中国无意追求顺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