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温家宝起床先问股市 警卫员说今天周日不开市

《依偎》赠总理
《依偎》赠总理

  温家宝总理当地时间2日晚结束欧洲之行。在此行的最后一站英国,温总理依然把“信心”二字挂在嘴边。他于当地时间1日晚出席了在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举行的英中贸协晚宴。他在致词中说,中国要继续研究和准备更有力的刺激经济措施。

  中国总理温家宝于当地时间2日晚完成此次欧洲“信心之旅”。1日中午,他来到中国驻英大使馆看望外交官和华侨华人代表。他说,现在最需要的是全国人民上下同心。

  会包饺子说明在家干活

  看望过程中,温家宝穿上围裙,和大家一起包起了饺子。

有人问温总理“包饺子从哪里学的?”温家宝回答:“从哪学的?这还用学啊?这说明在家得干活啊!”

  “在国外的前几天,我还不那么着急。放假一结束,我就归心似箭了。”温家宝所说的假期,是中国春节的七天长假。在8小时时差之外的北京,1日正是放假结束的日子。

  而牵动温家宝心思的,也是数亿中国人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问警卫员,今天的股市是多少?他说,今天是礼拜天,不开市。”说完,温家宝把大家和自己都逗笑了。

  扩大消费开支和增强福利

  1日,温家宝还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他表示,中国政府在推出4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的同时,可能还需要推行一系列旨在营造更佳经济氛围的综合举措。

  他说,这些举措包括扩大消费开支和增强福利,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约7400万低收入人口获得一次性开支补贴,国有企业下岗工人退休金上调,困难群体得到生活补贴,1200万正式中小学教师工资大幅上调。

  另外,温家宝重申了要构建一个“相当完善的社会保障网”的承诺。他表示,中国已宣布将在医疗卫生方面投入8500亿元人民币,并在未具体说明的技术升级专案上投入6000亿元人民币,而中国农业银行也即将获得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的注资。

  据悉,为应对危机,中国在已制定出台钢铁和汽车的振兴规划外,还将研究出台造船和纺织业的振兴规划。

  下半年中国经济会好转

  在谈到如何解决大量农民工失业的问题时,温家宝指出,中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还必须重视劳动密集型产业,因为这是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的资金来源。政府必须重视安排好农民工。

  温家宝说,对于今年8%的经济增长目标,虽然实现起来困难很大,但如果政府措施得到落实,相信下半年中国经济会出现好的转变。

  不访法责任不在中方

  温家宝在英访问期间还会见了香港媒体记者,他就此次访欧之行排除法国的原因作出回应,称过法国门而不入,原因“众所周知”。

  温家宝表示:“我在飞机上确实把地图仔细看了一下,我的这次访问是绕着法国一圈,但这次没有安排访问法国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责任不在中国。”

  去年12月初,法国总统萨科齐不顾中方一再反对,执意在欧盟轮值主席国任上会见达赖,中方取消了原定在12月1日举行的中欧峰会。据中新社、环球时报

  《依偎》赠总理

  1月31日,温家宝在马德里会见中国驻西班牙使领事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油画《依偎》。这是一幅出自四川地震灾区男孩之手的油画。在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艺术系学习的四川留学生徐锦晶得知温总理将访问西班牙,花了两天时间,用心为总理创作了这幅油画。这幅画是根据温总理在北川中学指挥救灾时,新华社记者拍下的一幅刚刚经历汶川地震的两个小女孩紧紧依偎在温总理怀里的新闻照片创作而成。由于徐锦晶所在大学与马德里相距遥远,他未能赶到现场亲手把画送给温总理,马德里大学中国留学生吴华(左)帮助他完成了这个心愿。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