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吸毒女主动要求去劳教 自称厌倦坐台要学法

  90后吸毒女主动要求去劳教

  在派出所里自称厌倦坐台,情愿吃苦,想学点法律知识

  白皙的皮肤,黑黑的眼睛,加上披肩长发和时尚的黑棉袄,谁也不会把眼前的小丽(化名)与问题女孩联系在一起。可这位才18岁的女孩已有几年的坐台史,并被人引诱开始吸毒。

由于厌倦了昏天黑地的三陪女生活,小丽昨天来到派出所,要求劳动教养,“我情愿吃苦、干体力活,学点法律知识。”因不符合条件,她的要求没有被同意。

  厌倦坐台 想离开却很难

  小丽1991年生于安徽合肥,属于90后女孩,可命运没有善待她,才10岁时父母就离异了,她跟着父亲、奶奶生活,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父亲在外忙于生计,很少管她,任凭她在社会上闯荡。渐渐地,她学会了抽烟、喝酒,变成了人们眼中的坏女孩。从十五六岁开始,她混迹于合肥的歌舞厅,在多家娱乐场所坐台。

  去年初夏,经朋友介绍,她来到南京。“南京大款多,挣钱容易些。”抱着这个梦想,她开始在南京的酒吧、洗头房、桑拿场所闯荡,过起三陪女的生活。有一次,趁人不备,她多拿了客人的400元钱,偷偷溜了出来。

  “这行太苦,整夜睡不好觉,我想就此洗手不干了。”拿了钱,她想就此改行。可“妈咪”知道后,派人四处追打她,威胁说:“这行不是想干就干,想不干就不干的。”无奈,她只好重操旧业。

  尝过冰毒 内心感到恐慌

  春节前,小丽回合肥过年,没事就到网吧上网。一次,南京一名网友撩拨她:“你过来,我带你去玩溜冰吧。”“我又不会溜冰,南京冬天不冷,有溜冰场吗?”小丽问。“你个老土,不是穿溜冰鞋去滑冰,我说的是吸一种叫冰毒的东西,只要来上几口,人就飘起来了,特爽。”网友说。

  经不住引诱,怀着一种好奇,正月初四小丽就到南京,见到了那名网友,并在长乐路一家宾馆开了房。那名网友又喊来两人,带来毒品,三男一女在房间里吞云吐雾。吸食后,小丽特别兴奋,几天几夜都不想睡觉,但内心很恐慌,“沾染上这玩意儿,人就完蛋了。”昨天,她趁人不注意,溜了出来,跑到玄武湖边发呆。

  小丽想:“我才18岁,这样在外面鬼混也不是事,但不坐台就要饿肚子。还不如参加政府的劳动教养,教养,教养,就是既有人养活,有饭吃,又能接受教育。”她来到火车站附近的派出所,过去她来过几次,几位警官她都认识。她找到一位熟悉的女警官:“我要投案,接受劳动教养。”警察问她原因,她回答:“我吸毒了。”

  但综合各个因素,根据现行法律,小丽还不够劳动教养的条件。警察要求小丽回到户籍所在地安徽,接受公安机关处理。小丽很失望,只好离开了。

  [对话]

  我想学点法律知识

  昨天下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小丽。

  记者:劳动教养要参加体力劳动,你不嫌累吗?

  小丽:我情愿去吃苦,受累,什么脏活累活都不怕。做衣服、扫地、搬运都愿意干,至少比在外面坐台强。

  记者:为何要坐台?挣的钱多吗?

  小丽:我读书少,文化低,没技术找工作难,人家不要。在歌舞厅挣的钱都花光了。

  记者:你年纪小,为何不学门技术?

  小丽:正是厌倦了现在的生活,我才要求劳动教养的。刚开始只想玩玩才坐台的,后来感觉没意思,老受人欺侮,就很后悔。我想学技术,学些法律,这总比在外面好。

  快报记者 赵守诚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