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爽约叫停房贷7折优惠 透露将会出台新办法

国有大行态度暧昧,中小银行纷纷利用打7折争抢存量房贷。 CFP现场图片

  工行爽约,存量房贷未打7折

  ■工行总行临时叫停,只透露将出台新办法 ■市民担心监管层可能调整优惠利率

  □晨报记者 李 强 林劲榆实习生 郑雯婷

  春节前,已承诺“2月1日起对个人存量房贷自动调至7折”的工商银行突然“变卦”,工行总行临时叫停了这一规定,而上海的存量房贷客户何时能享受到7折的优惠利率,目前尚无法确定。房贷客户:

  工行出尔反尔,让人不解

  早在春节前工行宣布,从2月1日起,只要满足该行两个基本条件的个人存量房贷客户,无论贷款金额多少,银行都会自动将利率转为7折优惠。

但到了2月1日,工行却爽约了。据工行上海分行方面介绍,春节后,分行接到总行的暂缓调息通知,但原规定为何被叫停,总行并未给予解释。

  据多位工行房贷客户反映,此前,工行支行信贷部门已和他们打过招呼或者发出了利率7折通知信,但是,现在又说以前的规定全部取消,这实在让人感到不解。

  据工行相关人士透露,此前,工行已经将部分2008年度没有违约记录的房贷客户“手动”调整为7折优惠利率。其他符合条件但有违约记录的客户则必须等待批量调整,调整的时间现在还不确定。业内推测:

  三大压力阻“7折利率”推行

  有消息人士称,工行之所以紧急叫停是因为系统未准备好,故延期执行,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工行总行的证实。

  昨天,工行总行给出的官方说法是“我行一直在对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全面准备,目前正在按照政策条件对相关客户的贷款和履约情况进行逐一分析,有关办法一经出台,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知有关客户,并向新闻媒体公布。”

  对此,业内人士猜测,工行叫停存量房贷调息规定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三:一是技术原因,系统未调试好,或无法识别“逾期”与“二套房”等关键标准;二是接到同业或监管层的压力,工行作为国内最大的贷款银行,一向是房贷业务的“风向标”,7折利率会让银行盈利大减、风险大增;三是银行同业可能正在商讨统一的调整标准。

  事实上,由于7折房贷政策将挤压利润,在新规出台后各银行都互相观望迟迟不出细则。而工行此番“折腾”也让不少市民担心监管层可能调整房贷优惠利率,但相关猜测并未得到银行的认同。有分析人士测算,按去年底国内存量房贷余额约3万亿元的规模、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5.94%核算,国内银行因“7折利率优惠”,所得利润受挤压在150亿到200亿元间。其他银行:

  仍需申请才能打7折

  除工行之外,沪上其他各家银行的存量房贷政策目前没有大的变化。昨天,记者咨询了沪上各大银行,中行、建行、农行、招行等已经开始接受客户的转利率申请,政策与节前没有区别,只要客户符合该银行的要求,都可以申请转办7折房贷。

  农行是另一家承诺自动给予存量房贷7折优惠的银行,昨天,农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行的房贷政策与节前没有变化,原来是8.5折商业贷款客户,并且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客户,银行会自动帮客户转利率。中行、建行、招行的存量房贷仍然不能自动调整,须客户主动提交申请逐一审核。交通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相关客户的利率优惠无法自动调整,客户必须向贷款支行提出申请,并且是否能够享受7折优惠,还要看分行最后的审核。其他沪上银行的转办申请,也是需要客户自行去支行办理。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