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炼油工人罢工潮升级 可能危及全国能源供应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英国炼油厂工人罢工示威浪潮升级,可能蔓延至全国所有能源设施,工会领袖警告首相白高敦谴责罢工是“火上加油”,又称有公司低价聘外劳,将英国工人拒之门外。据报发电站、炼油厂及核电厂工人拟本周稍后发动全国大罢工,可能严重影响英国能源供应。


  禁英人求职 低价聘外劳

  上周五起,近4000名工人在全国多个炼油厂建筑工地外发起罢工。外界一直以为工人不满资方引入外劳,但有工人声称,资方竟然利用欧盟法律漏洞,禁止英国工人求职。劳方又称,资方以最低工资聘外劳,但却以收取膳食和住宿费为名,扣起大部分工资,变相调低工资。

  工人昨日继续罢工。在英格兰北部,再有多达900名核电厂工人加入。示威者强调,罢工并非反对输入外劳,只是希望制止外劳以低薪抢饭碗的情况。

  据报部分极右团体可能联同英国国家党加入声援,政府担心示威可能像法国、希腊等地般演变成骚乱。司法大臣重申,工人要维持英国“和平示威”的传统。

  白高敦及商业大臣文德森公开谴责工人擅自组织罢工,重申英国不应实行保护主义,这番言论引起工人不满。不过据报执政工党内部已有呼声要求政府协助工人,有高官亦已私下与工会领袖商讨。

  希腊农民 拖拉机拦路

  欧洲各地的工人示威仍然持续。在希腊,农民连日来用拖拉机堵塞全国道路。昨日有防暴警察发射催泪气体,阻止约1,000名来自克里特岛的农民由南部港口驶往首都雅典,有农民则堵塞部分港口抗议。

  另外,在刚结束百万人大罢工的法国,政府公布去年12月失业人数大增4.5万人,令总失业人口升至210万。消息势必对总统萨科齐及政府构成更大压力。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高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