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获得总统奥巴马电邮账号成美国人“身份象征”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电子邮件账号新近成为人们期望获得的“身份象征”。不过,这相当困难。就连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等重量级人物都无从知晓,只有奥巴马“心腹”才能有幸登上电邮名单。


  绝对难得

  奥巴马1月31日出席在华盛顿“苜蓿草俱乐部”举办的年度晚宴。席间,他说起自己终于说服特工处,留下“黑莓”手机收发私人电子邮件。

  “我最终同意限制能给我发邮件的人数,这是一份相当难得的名单,”奥巴马说,“有多难得?你们看看自己左边坐的人,再看看右边坐的人,没有一个人有我的电邮账号。”

  至于谁在奥巴马电邮名单上,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展开了调查,却未能完全揭秘。

  《纽约时报》认为,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奥巴马、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及奥巴马部分高级助手属于名单“圈内人”之列,可以通过电邮直接与总统沟通。

  身份象征

  有了“圈内人”的“内涵”,奥巴马电邮账号似乎变成一种身份象征。

  美国《夏洛特观察家报》说,多年来,能否获邀前往参加白宫晚宴或到戴维营度假被视为是否为总统“圈内人”的标准。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任职期间,能否在白宫过夜成为标准;前总统乔治·W·布什执政时,能否获邀前往布什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成为风向标;如今,则变成奥巴马的电邮账号。

  《夏洛特观察家报》说,这一“特权”仅限少数人,就连内政部长肯·萨拉萨尔和国防部长盖茨都不在其中。

  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说,盖茨虽然没有奥巴马的电邮账号,但两人频繁会面,盖茨不需要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联系奥巴马。

  至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是否也是“圈内人”,她的一名发言人推说不知情。

  定期更换

  由于手机可能被定位追踪、收发邮件可能遭黑客攻击等原因,前总统克林顿和布什均未在任内使用手机。

  奥巴马由于对“黑莓”情有独钟,成为首位任内使用手机的美国总统。不过,他也面临手机带来的安全隐患。

  《夏洛特观察家报》说,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安保部门为减小安全风险,为奥巴马特制了经加密的手机,他的电邮账号将定期更换,其亲友和“幕僚”也已获悉相关保密规定。

  另外,“圈内人”即便进入了奥巴马的电邮名单,行事依然受到很大限制。他们无法转发奥巴马寄给他们的电子邮件,也不能在发送给奥巴马的邮件中使用附件。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布什 | 克林顿 | 夏洛特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