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主帅商瑞华启用“反面教材” “新箭头”徐媛期待牛年爆发(图)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昆明2月2日电

  (记者陈鹏)“大家刚才都看到了,他们连一个地面传球都传到队友的嘴巴上,这球还怎么踢?”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2日用一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女足:必须狠抠细节,否则别指望打好比赛。

  商瑞华是在带领女足队员从海埂基地体能训练室返回球场时看到这一幕的:一支男子职业队的8名球员在一个小范围内进行传接练习,结果多次将球传远传高。当日下午的偶见成了商瑞华的反面教材,“皮球直奔嘴唇而去,他哪儿是踢球啊,这是和足球接吻呢!把球传成这样,这球还怎么踢?还职业队呢!所以啊,咱们绝对不能放松细节,得下苦功,踢好每一脚球;否则你平时怎么踢,上场就什么样,都把球传成这样还怎么打比赛”?

  在商瑞华看来,踢好每一脚球就是中国女足走出低谷、通往阿尔加夫杯的坚实起点。


  据新华社昆明2月2日电

  (记者陈鹏)“上山”就感冒,中国女足“新箭头”徐媛连续错过了两天的训练课,2日她终于重返训练场。这位目前女足的绝对核心坦言,本次集训将力争把自己的技艺练得更好。

  训练结束后,徐媛笑得腼腆而羞涩,与奥运赛场那个灵光乍现的正印前锋、四国赛上两球入账的“新箭头”判若两人。中国女足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多名新生代球员的加盟,使女足必须承受一段时间的阵痛,对此徐媛持乐观态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徐媛 | 陈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