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遭20年来影响最广暴风雪袭击 交通几近瘫痪

  中新网2月3日电 北极圈的暴风雪吹袭英伦,英国气温跌至摄氏零下5度,即使是气候较温和的南部亦录得10英寸积雪,部分地区积雪更厚达数英尺。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英国气象部门称这是近20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一场暴风雪,陆空交通系统停顿,学校停课,商界停业,整个英国陷于瘫痪。
欧洲也不能幸免,瑞士、法国和西班牙等国亦出现低温,冰雪交融。

  全球最繁忙的伦敦希思罗机场一度要封闭全部跑道,其后工人加紧清理,南跑道已于香港时间昨午6时半重开,开始有航班升降,但仍有650个航班取消,其它航班严重延误。伦敦另外3个机场以及伦敦以北的卢顿机场也出现航班严重延误,航空交通全面瘫痪。

  火车服务亦受影响,不少来往伦敦和南岸的班次要取消或误点。当局为安全计,决定2日晨起全面暂停伦敦的巴士服务,地下铁多条线路暂停服务,很多人昨天早上的繁忙时间上不了班。道路通路受阻,截止英国时间2日晨10时,全国公路上的车龙便长逾48公里。

  2成雇员不上班 股汇市淡静

  大雪下数百万人被迫留在家中,小企联会估计有两成雇员没上班,经济损失高达12亿英镑(约135亿港元)。不少金融业雇员无法上班,伦敦股汇市的交投异常淡静。

  强风伴随着大雪,风速高达每小时48公里,北部山区的风速每小时112公里。估计英国时间星期一凌晨,英格兰东部和东南部会录得6英寸积雪,高地会有10英寸,北部超过1英尺。

  英国这个冬季是13年来最寒冷的,而这场暴风雪是1991年2月以来最严重的,是近20年来首场在一个晚上便覆盖英国大范围的暴风雪,亦是自2003年1月以来最为严重的一场暴风雪。寒冷的天气酿成最少一人死亡。气象部门预计,天气今日开始好转,但低温会维持最少一星期。

  欧洲同遭殃 北非亦降雪

  欧洲国家天气亦同样恶劣,在瑞士日内瓦附近地区,路上的汽车被冰条覆盖,无法行驶,树木和灯柱上也结满冰条,对途人构成危险。降雪前天使西班牙部分地区的交通瘫痪,首都马德里有两条公路部分封闭,交通挤塞。海上交通受阻,通往非洲摩洛哥的服务受影响。

  法国诺曼底和布列塔尼地区降雪量为2至5厘米,巴黎的奥利机场一条跑道停用,戴高乐机场则延迟两小时开放,两个机场的航班平均延误1小时。巴黎附近的车龙长达192公里,当局呼吁民众如非必要不应驾车。巴黎附近部分道路已不能通行,亦出现十数宗交通意外,幸无造成伤亡。

  远至北非的摩洛哥北部都下雪,意大利部分地区天气恶劣,米兰下雪,有3人在恶劣天气下死亡,有500人被困家中,要当局拯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