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1岁小伙新年外出打工 离家3小时车站身亡(图)

两根柱子之间就是一个停车区。
两根柱子之间就是一个停车区。

失去儿子的安普轩安慰着卧床不起的妻子。
失去儿子的安普轩安慰着卧床不起的妻子。

  安茂祥的最后一个春节

  21岁的曹县小伙大年初五外出打工车站遭不幸

  2009年的春节是曹县小伙安茂祥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大年初五就急匆匆前往青岛打工挣钱,谁料想乘坐的车刚启动,他就意外死亡了。

  当时,安茂祥的头探出车窗,不幸撞上了发车区的水泥柱。

  年轻的安茂祥最后的春节

  2月1日傍晚,记者走进曹县孙老家镇王集北村,在村民的帮助下,很容易就找到了安茂祥的家。事情才发生了两天,消息就在这个仍充满着年味的村庄传开了。

然而全村的人都自觉地对一个人隐瞒着这个消息,这个人就是已近九旬的安茂祥的奶奶。

  虽然大小门上都还张贴着新的年画,但这个家已没有了年味。父亲安普轩坐在小板凳上倚着门拼命地抽烟,眼里满是血丝,母亲王现芝则坐在床上不停地哭,边哭边喊着儿子的名字,两个女儿抑制住心里的悲痛在床边轻声劝说着。

  这个家在村里算是比较贫穷的,三间破旧的堂屋里除了粮囤外没有什么值钱的家什,一家四口两张床,爷俩睡一张,母女睡一张。

  56岁的安普轩怎么也想不明白,两天前还和自己抵足而眠的儿子怎么就死了呢?

  六天的团聚短暂的幸福

  安茂祥今年才21岁,因家庭条件原因初中没读完就辍学了,去年正式加入打工的行列,而且一出去就是一整年,农历正月初六离家,腊月二十九傍晚才返回家。

  安茂祥在青岛打工,回家心切,腊月二十八晚上还上着夜班,二十九清晨下班后,回到住处洗把脸,往包里塞几件换洗衣服扛起来就往车站跑,都没想到给家人买点礼物。安普轩看到离家一年的儿子两手空空走进家门,还是满心的幸福,儿子在外平平安安是他最大的心愿。

  然而,这种幸福维持了不到6天,就被突如其来的悲伤替代了。

  安普轩打算让儿子在家过了正月十五再去青岛打工,无奈老板一遍遍地给儿子打电话让他去上班,儿子初四就去曹县汽车站买了张第二天的车票。

  母亲王现芝永远无法忘记儿子离开家的时候。为了让儿子再吃顿饺子,她初四晚上忙活到深夜,初五天不亮就从床上爬起来,开始做饭。

  那天早上,安茂祥吃了一大碗饺子,还吃了一个馒头。车票是上午发往青岛第一班车的,发车时间在8点左右。吃完饭,懂事的他一直陪父母聊着天,他也知道,这个春节他陪父母的时间太短了,不到6天。

  7点20分,安茂祥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家。父母送他到院门口,眼看着儿子的背影被房屋挡住,没想到这个背影却永远地消失了。

  出门三小时就传来噩耗

  上午11点,儿子已离开家3个多小时,安普轩正和妻子猜测着儿子到了哪里时,堂弟安普德闯了进来。

  派出所来电话,说茂祥出事了!堂弟的一句话让这老两口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反应过来后,安普轩抓起自行车就往镇上赶,连棉袄都没顾上穿。

  王集北村离孙老家镇驻地约10里路,难道是和别人打架被弄到派出所了?安普轩边拼命蹬车边琢磨着。

  还没到镇上,安普轩又接到堂弟的电话,儿子不在派出所。电话虽然是派出所打的,但儿子出事的消息却是从曹县交警大队传出来的。

  孙老家镇离县城约30里路,安普轩骑自行车赶到镇上后,立即包了辆车直奔交警大队。儿子到底怎么了?安普轩的心一路惴惴不安。

  11点30分,安普轩赶到曹县交警大队,经过咨询得知儿子正在西关医院。在医院肯定是受伤了,他忙问伤得怎么样,得到的模糊答复让他更是担心:挺严重。

  安普轩心急火燎地赶到西关医院时,被告知儿子已被送进了太平间。他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

  他不敢将这个噩耗告诉妻子,当晚回到家后只是一个劲地抽烟,任凭妻子怎么问就是一句话不说。直到第二天早上,感到实在无法隐瞒了,他才将儿子的死讯说了出来。妻子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两天来没再下过床,哭累了就睡,醒了继续哭,连口水都不喝。

  家里挂着两个像框,里面贴满了照片,却唯独没有安茂祥的。他不爱照相。他姐姐最后还是从他的遗体上找到一张他在打工期间拍的照片,小心地放了起来,以后就把这张照片放大后挂起来。

  两天来,一个疑问在不停地折磨着安普轩:儿子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头探出车窗引发了悲剧

  安茂祥的死在曹县汽车站附近尽人皆知。记者在附近随便找个百货店老板问了问,被告知安茂祥是在客车刚启动时被碰死的,安茂祥在车内,探出的头碰在了石柱上。

  曹县汽车站安全科吕家华科长接受采访时对此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事情发生在3号发车区一辆开往青岛的客车上,时间是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7点50分。

  这是当天发往青岛的第一班车,安茂祥当时坐在最后一排座的最左侧。客车启动后刚驶出一两米远,驾驶员南师傅突然听到“呯”的一声,停车后就发现安茂祥的头被挤在了车体与左侧的石柱之间。

  客车越来越宽停车区域窄了

  发车区是被一根根石柱隔开的,每辆待发车就停在每两根石柱之间,除了两根石柱之间作为出口,其余三侧有近半米高的砖台围着,与相邻的停车位形成相对独立的空间。由于石柱间的空间较狭窄,客车倒进去后两侧与砖台的距离所剩无几,而左侧的石柱又是齐着砖台的边建起来的,所以客车左侧车体与石柱的距离只有10厘米左右。客车驶离发车区时,如果乘客的头探出车窗,就很容易碰到石柱。

  “考虑到安全问题,每根石柱上都有禁止将头探出车窗的牌子,广播也是一遍遍地提醒,而且在车启动时我们的乘务员也会进行提醒,但看当时的情况,安茂祥就是因为将头探出车窗才引发的事故。”吕家华说。

  事故发生后,车站工作人员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应急小组考虑到救人要紧,直接用客车将安茂祥送到了西关医院,但安茂祥经抢救无效死亡。

  曹县汽车站始建于1987年,当时的客车较小,约2.2米宽,所以停在石柱之间比较宽敞,而现在的客车普遍大了很多,有的车体宽度达到2.6米,停在里面就显得狭窄了。车站管理人员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正准备进行改建。

  “不管这个事故责任归谁,车站都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赔付工作。”吕家华表示。

  现在,安普轩一家人正等待着相关部门的责任认定结果,他们知道,儿子是再也回不来了,只是希望能够顺利地得到赔付,这样的悲剧也不再上演。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茂祥 | 王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