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国不打算近期向印度提供中远程防空导弹(图)

俄制S-400“凯旋”防空系统 图片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柯马尔金二日在此间表示,俄方不打算在近期向印度提供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俄塔社援引该人士的话解释说,印度方面已在他国科研基础上着手发展自己的防空导弹系统,并取得很大成绩,“因此,单纯的采购对于他们而言并不适用。”但柯马尔金同时强调说,作为销售商,俄方愿意向印方长期提供俄制防空武器系统和设备。

  俄媒认为,俄制S-300和S-400“凯旋”武器即属所指的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尤其是后者,由俄罗斯“金刚石”中央设计局研制,可以击中四百公里内的各种载人和无人驾驶空中目标,并可拦截三千五百公里范围内的弹道导弹及高超音速空中打击目标,在干扰、处理通道以及打击高速目标等方面预计超过S-300系统,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性能最好的防空导弹系统。

  另据柯马尔金透露,该公司不久前赢得了印度军方八十架米-171直升机的合同,第一架直升机将在今年底交付印度。他表示,俄国防出口公司超过半数的军事装备和军品订单来自印度和印度-太平洋地区。

  据悉,柯马尔金将率庞大的俄军工代表团参加本月十一日至十五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国际航空展。俄方将展示推介米格-35多功能战斗机,并进行飞行表演。该战机正在参与印度政府二00七年宣布的采购一百二十架战斗机的招标活动。

  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北约将其命名为SA-21“咆哮者”)是由俄罗斯原金刚石中央设计局牵头设计,在S—300P的基础上以全新的设计思路研制的。它充分利用了俄罗斯在无线电、雷达、火箭制造、微电子、计算机等技术领域的最先进研究成果;配备了射程更远的新型导弹和新型相控阵跟踪雷达,雷达具有360°的全向覆盖能力。据俄罗斯军方称,s—400在速度、精度等方面均优于美国的“爱国者”PAC—3地空导弹系统,是当今世界上性能最好的防空导弹系统。S-400首次采用了3种新型导弹和机动目标搜索系统,可以对付各种作战飞机、空中预警机、战役战术导弹及其他精确制导武器,既能承担传统的空中防御任务,又能执行非战略性的导弹防御任务。

  俄罗斯于本月成功地试射了S-400导弹。克里姆林宫在这之后宣布暂停履行欧洲常规武器力量条约。S-400导弹系统最早于2001年被部署,它的设计用途是击落中程弹道导弹和飞机,其作战范围可达400公里,是美国“爱国者”导弹的两倍。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前不久列出了“2008年被人们忽略的10件重大事件”,其中第四件就是“美国帮助印度建反导系统”,文章提到2008年2月美国防部长盖茨访问印度建议两国展开反导合作的事情。无独有偶,今年1月8日,英国《金融时报》透露称,美国打算向印度出售导弹防御系统。美国资深记者彼得J布朗16日在《亚洲时报》上发表了一篇有关印度反导计划的文章,该文在提及印度具有与美国开展反导合作这一“优势”的同时,也用多位美国专家的话盛赞印度独立研发以及合作开发反导系统所取得成就,称中国无法阻止印度的反导步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