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燃气凌晨爆炸致两夫妻身亡 生前曾闹过离婚(图)

燃气爆炸的楼房。徐天保摄
燃气爆炸的楼房。徐天保摄

事发出租房浓烟滚滚火光闪耀。徐天保摄
事发出租房浓烟滚滚火光闪耀。徐天保摄

地上到处是被震碎的玻璃渣子。徐天保摄
地上到处是被震碎的玻璃渣子。徐天保摄

  燃气凌晨突爆炸致两夫妻身亡 死者生前曾闹过离婚

  生活报记者 黄有宁 周珂 徐天保 文/图

  本报讯 春节假期刚过,南宁市江南区白沙南一里发生的一起惨剧却令人唏嘘不已!昨日凌晨1时40分许,白沙南一里一出租房内发生一起疑为燃气爆炸事件,一对夫妻在爆炸中死亡。事故发生后,南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事发

  凌晨响起爆炸声

  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熊熊的烈火从一栋居民楼3楼的两个窗户里冒出,火舌正舔着楼板。

墙体的一侧出现了明显的裂痕,周围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烧焦味。一扇窗户被震掉在路上,地上到处都是被炸碎的玻璃渣子。

  事发楼房周围聚集了不少围观的市民。“快泼水,拿桶去接水啊。”“水管呢?快接水龙头。”爆炸发生后,周围不少村民自发参加到救火的队伍中来。几分钟后,大火终于被众人扑灭。

  “我都已经睡熟了。突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把我惊醒。接着,红色的火光透过窗户映入我的房间。我往窗户外一看,天啊,对面楼房的3楼着火了。”住在事发楼房对面的陶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惊魂未定。他当时就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参与救火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正和几位朋友在邕州老街聊天。突然,不远处传来一声巨响。他循声望去,看到火苗从一栋居民楼3楼窗户冒出来。

  “当时,我拨打了火警电话后,就往事发地点跑去。我一口气冲上3楼,一脚把门踹开,看到房子里两个煤气罐满是熊熊烈火。在火光照耀下,看到地面上躺着两个人,一动不动。”谢先生说。

  后果

  事故致两人死亡

  由于火势太大,谢先生和其他赶来救援的根本无法进到房子内救人。他们赶紧找水桶接水灭火,几分钟时间就把火灭了。“火灭了,但是地上的人仍然一动不动,皮肤都被烧黑了。我们也不敢触碰他们,只能等救护人员到来”。

  “肯定是煤气爆炸引起的,床被掀翻,窗户都被震飞了,墙上也出现了裂痕。”另一名救援者说。爆炸发生5分钟后,消防、公安、医疗部门都赶到现场处理。120的救护人员上楼后很快就下来,证实两人已经死亡。

  调查

  死者生前闹离婚

  据房东介绍,他的房子是单间配套,租户是一对年轻的夫妇,年龄二十五六岁。这对夫妇在南宁做牛肉丸生意,前段时间从附近的出租屋搬过来的。但是,小俩口的关系不是很和睦,前几天曾经发生过一次争吵。

  自称是死者前房东的莫老先生说,这对夫妇以前租住他家房子的时候,经常发生争吵,而且女子的脾气很暴躁。“我当时就感觉到,如果他们总这样吵架下去可能会出事!”莫老先生有些唏嘘。围观的一些村民也证实,这对夫妇刚搬过来住不久,男子为人不错,但女子的脾气却不敢恭维。

  附近一住户说,前不久,该女子换煤气的时候要了一罐大的,但之前他们都是用小罐的煤气。“即使是煤气泄露,如果没有火也不会爆炸啊。”部分村民对女子把小罐煤气换成大罐煤气的行为议论纷纷,怀疑是有预谋的。据了解,死者两人生前曾闹离婚。

  真相

  警方还在调查中

  当日早上7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发现该出租房的两扇窗都被炸烂,外墙被火烟熏黑了一大片,地上的玻璃碎粒已经被打扫干净。

  对于此事,坐在门口的房东表示不想多说,只告诉记者现场已经被封锁了,等待警察前来调查处理。不过,租住在事发楼2楼的租户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她们曾听到类似煤气泄露的“丝丝”响声,不久便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煤气味道。“那股煤气的味道很难闻。我们就想到可能是别的租户忘记关煤气了。没想到很快就听到了爆炸声,震得大家都醒过来了。但是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爆炸”。

  上午10时许,尸体被运走了。记者采访获悉,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 凌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