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石家庄部分医院停车费超专家挂号费 市民难接受

  要进医院看病,得先给汽车“挂号”。近日,本报接到一些市民反映称,省会有很多医院向开车入院的患者收取停车费,有的甚至停车费比挂专家号的挂号费还高,这让患者难以接受。

  人进医院车先“挂号”

  2月1日21时40分左右,市民刘先生驾车到省三院看病,进大门时,在门口取了计时停车缴费卡。
22时10分左右,刘先生离开医院时,门口收费员要求他缴纳7块钱停车费。“我才停了半个小时,咋要收这么多钱?”刘先生对此非常不解,但收费员说,白天收费是2元,超过22时要加收5元停车费,加在一起共7元,这是他们的规定。最终,刘先生只得无奈地交了钱。

  “汽车停车费比看病挂号费还高,这实在让人想不通。”刘先生对记者说,为什么宾馆、饭店可以对前来消费的顾客免费提供停车服务,而同属服务领域的医院要收停车费?还有,既然是计时收费,哪有半小时收7块的道理?要么按白天的标准,要么按夜间的标准,而不应该加在一起收费。

  停车收费的医院还不少

  对此,记者向市物价局进行了询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市内停车场对小轿车的统一收费标准是,白天2小时以内收费2元,2小时以上收费4元,22时以后停车收费5元。因为刘先生的停车时间从21时许持续到了22时以后,所以医院收取的7元费用等于是白天的2元加上夜间的5元,并不违规。至于哪些位置可以设为收费停车场,则非物价部门的管辖范围。

  桥西治安服务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划定马路附近的停车范围,医院内的停车场由医院自己负责,收入也都归医院所有。

  记者调查发现,停车收费的医院并非只有省三院,在和平路、中山路、体育大街路段的一些省、市级医院都对开车来看病的患者及家属收停车费。

  停车收费应该合情理

  在采访中,各家收取停车费的医院负责人都声称自己收取停车费前已经过物价部门核准,是为了加强对进入医院车辆的管理,加快来办事车辆的周转。对于一些离医院不远以及只是为了方便到附近办事把车停入医院的人来说,收费能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

  但很多车主认为,医院毕竟跟娱乐场所、购物商场等单位有区别,市民可能在商场多逛会儿,但没人愿意在医院多逗留。也就是说,看病时间长短,并非是由患者自己决定的,而是由医院本身的条件所左右,医院无法缩短看病时间,为何要让患者来承担这个责任呢?

  车主呼吁,希望医院能以病人为中心,从便民为民的角度来考虑,制定更具人性化的办法来代替停车收费,这样既能方便病人及家属又能控制外人无限制地停车。(记者 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