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男子街头连开六枪 弹飞如雨击伤司机(组图)

玻璃被子弹打碎
玻璃被子弹打碎

X光片中弹头清晰可见
X光片中弹头清晰可见

室内的弹痕
室内的弹痕

  惊魂六枪

  弹飞如雨腰下掠过 第二枪打中我的腿

  一男子连开六枪后乘车逃走;中弹者是一名给房地产公司老板开车的司机,不认识开枪者;子弹没伤到骨头;枪击现场附近有多处监控摄像头

  ■记者 徐岩/报道

  2月1日19时58分,长春市解放大路与树勋街交会处附近吉宇大厦楼下,22岁张某和朋友正在燃放鞭炮,这时,一辆银色捷达轿车突然停在距离燃放鞭炮地点八九米远的解放大路上,一约30岁男子下车后掏出手枪朝他们连开6枪,其中一颗子弹打中张某右腿,开枪男子随即上车逃跑。

枪击案引起省公安厅和长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昨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史历带刑侦专家等人勘察枪击现场,指挥破案。目前,受枪伤男子在医院等待做取弹手术。

  枪击现场 4个弹孔6个弹壳

  案发当日23时许,记者来到枪击现场。现场在一家店铺门前。记者看到,这家店铺的门上和玻璃上留下了4个弹孔,一颗子弹穿过玻璃窗外侧的装饰挡板,击破玻璃,还有一颗子弹穿进店铺大厅,大厅的墙上子弹击落的痕迹清晰可见。经了解,案发时店铺内有顾客,所幸无人受伤。

  店铺内一名男子说,枪击案发生后,长春市南关区公安局和当地曙光路派出所来了一些民警展开调查。在开枪男子当时站着的解放大路人行道旁,民警陆续找到6个弹壳。知情人说,从现场情况分析来看,开枪男子一共打了6枪,有一枪可能打空了。

  伤者朋友 多亏及时跑进楼道

  事发当时和张某一同在楼下放鞭炮的张某朋友是店铺的一名服务员。据他讲,当日19时58分,他和张某在楼下不远的空地上正在放鞭炮,当时,有一辆银色捷达轿车就停在店铺东侧附近一家银行不远处,还闪着灯,停有一会儿了,他们并没有在意。随后,这辆车启动绕到西侧后调头又朝东开,来到他们放鞭炮地点对着的慢车道附近突然停下了,随后从车上下来一个男子。这时候,他和张某正好站起身,看到男子掏枪并拉动枪栓,朝他们开枪,两人就试图逃跑。“我朝楼道跑去,耳边听到6声枪响,吓坏了,多亏我跑到楼道里没挨着枪子。”张某朋友说,他朝楼道跑的时候,张某便朝店铺跑,想进店铺里躲避,其间,张某被打中一枪,打在腿上了。6声枪响的时间很短,响声过后,开枪男子就上车跑了。张某朋友说,朝他们开枪的男子,他们不认识。

  伤者自述 子弹接连腰下穿过 一枪打中腿

  张某回忆惊心一刻时说:“我没有想到有人会开枪打我,我和朋友没有得罪谁呀,这个人,我也不认识,他为什么开枪打我,我也弄不明白。这个人朝我开了6枪,一枪打我腿上了。”张某说,他是一名司机,是给房地产老板开车的,平时没有得罪过谁。

  张某说,事发时,他和朋友正在楼下空地上放鞭炮,刚放第二个,还没等响呢,突然一辆银色捷达轿车停在不远处的慢车道上,车上下来一个30岁左右男子,穿着深色衣服,分头,有一米六七那样,有点胖。这个男子下车后就站在车旁离他们七八米远的人行道上,从怀里掏出手枪朝他们开枪,连开了6枪。子弹一颗接一颗朝他腰下方打来,第二声枪声响过,一颗子弹就钻进他腿里,其他几枪都没打中。

  张某说,子弹就打在他的膝盖上方几厘米处,中弹的时候很疼,滚烫的,根本跑不了。男子开完枪后,随即拉开车后门上车,车启动很快,朝东跑了,好像拐上平阳街就没影了,事发突然,没有看清车号。

  腿部伤情 没伤到骨头 正等待做取弹手术

  事发当晚,记者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找到了数小时前遭遇枪击的张某,22岁的他躺在病床上,意识清醒,鲜红的血液浸透了右腿膝盖上方缠裹着的白纱布。医生说,子弹没有伤到骨头。

  在张某护理人员提供的张某腿部中弹部位的X光片中,记者清晰看到,腿部有一枚直径1厘米左右的子弹头。张某说,他等待医生给他做取弹手术,但手术还没有定具体时间。

  考虑到子弹在肉内有游走的可能会给手术带来困难,2日,医院对张某没有进行取弹手术。目前,张某在医院等待手术最佳时间。

  重回现场 事发地附近有多处监控摄像头

  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枪击现场,那里停了很多车,路边有多辆警车。有便衣民警在店铺勘察现场,对弹孔留下的痕迹进行研究,还有人在观察案发现场周围的情况,一面观察一面小声说话,好像是在研究什么。还有人特意指了指附近银行的室外摄像头,又去查看路口的交警部门设置的监控摄像设备。经了解,在案发现场附近有多处监控摄像头。知情人表示,多处监控摄像头有利于破案,开枪男子可能是举着枪打的。

  在枪击现场的长春市公安局唐庆华副局长告诉记者,目前案子还在调查,省公安厅副厅长史历也来到现场了。知情人告诉记者,省公安厅和长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枪击案,省公安厅副厅长史历带领刑侦专家来勘察枪击现场并指挥破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协查通报

  警方有奖征集长春枪击案线索

  ■王险峰 记者 张志强/报道

  本报讯 2009年2月1日,长春市解放大路和树勋街交会处发生一起涉枪案件,引起省、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现警方初步查明:2月1日19时58分,一辆停靠在解放大路吉宇大厦门前的银色捷达车,驶入解放大路慢车道上,从车右后门下来一名男子,手持短枪,朝马路南侧商铺方向连开几抢,将正在路边放鞭炮的两名男青年中的一人腿部击伤。然后,该男子上车向东转至平阳街方向逃窜。受伤的男青年未伤及骨头,伤势不重,正在医院治疗。

  目前,警方正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警方希望目击案发过程的群众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对协助警方破案有功者,警方将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连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