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9岁老汉冒充革命先驱李烈钧 诈骗他人70万受审

一见记者拍照,周老汉感到有些难为情,他不住地挥手示意不要拍了 摄/记者曹博远
一见记者拍照,周老汉感到有些难为情,他不住地挥手示意不要拍了 摄/记者曹博远

  冒充革命先驱李烈钧

    以解冻价值13兆亿的“民族资产”为由伙同他人诈骗70余万元 

    99岁本市最高龄被告人受审

  本报讯(记者 付中)99岁的老汉周某,冒充革命先驱李烈钧,以解冻价值13兆亿的“民族资产”为由,伙同他人诈骗70余万元。

  今天上午,因涉嫌诈骗罪,这名本市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刑事案件被告人,被押上朝阳法院受审。

庭审现场

  耳背听不清讯问

  坐到审判区中间

  9点15分,周老汉走进法庭。他虽然清瘦,但精神很好。

  “真硬朗!”在场记者不禁惊呼,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检察官宣读起诉书时,周老汉得到照顾,一直坐在椅子上听。

  当法官问到出生日期时,周老汉有些发愣,对照着身份证才说出来。

  由于周老汉耳背,为了让他听清问题,“把椅子再给他往前挪挪”这句话,法官在讯问时说了三遍。

  最后,椅子被挪到了审判区中间,离书记员的桌子只有半米多的距离。

  “我没有诈骗事实!”周老汉最终听明白了法官的意思,挥着手说。

  他告诉法官,自己92岁时在北京开了家公司,自任法定代表人,从事“招商引资”工作。

  “开了两年了?”检察官问。“不是,一年多一点吧。公司是我去注册的,我知道。”周老汉纠正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庭前采访

  检察官上门讯问带急救医护人员

  记者了解到,周某生于1910年,今年99岁,是本市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刑事案件被告人。

  由于岁数太大,案发后,他没在看守所待过一天,一直被取保候审至今。

  检察官告诉记者,考虑到周老汉年事已高且居住地离检察院较远,检察官亲自来到周家进行了讯问。

  为防不测,检察官还约上了两名999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一同前往。讯问开始前,医护人员测了周老汉的血压,并进行了其他常规身体检查。

  “开庭前,我们原本也想找辆急救车备着,但后来没找。因为老人的身体非常健康!”承办法官告诉记者,周老汉平时走路不用拄拐杖,之前坐火车回郑州老家过年去了,昨天坐火车刚回来的。

  “我们已经告诉他,如果身体不舒服就说,可以随时休庭。”法官说。

  有可能到监狱服刑最早将在109岁出狱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楠告诉记者,根据法律规定,诈骗财物20万元以上的,属于诈骗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将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在起诉书中,检方并没有认定周老汉有自首等可以减轻处罚的情节。也就是说,如果检方指控属实,周老汉最少也要获刑10年。

  而根据法律规定,只有获刑3年或3年以下,才有可能被宣告缓刑。这意味着,周老汉有可能到监狱服刑。如果从今年开始服刑,期间不减刑的话,他将于109岁时出狱。

  对此,承办法官表示,如果案件经过审理后,周老汉确需到监狱服刑,是否对他进行特殊照顾,将与监狱进行协商。

  案情回放

  周老汉等人约陈某到家里打麻将,其间,周老汉的同伙称周老汉是100多岁的李烈钧,认识当今的国家领导人,能够解冻价值13兆亿的“民族资产”。

  2007年4月至2008年6月,他们利用上述理由,分3次骗取陈某74.9万元。诈骗成功后,周老汉分得近2万元的“好处费”,后被查获。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