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郁闷男子酒后自残 用钉子给脑袋开窗想“凉快”

  遭受打击,心情郁闷,中年男子竟想用钉子给脑袋开天窗,目的是——“我要凉快凉快!”2月2日,记者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了解到,经过紧急抢救后脱险的“钉子男”目前已经出院回家。

  1月25日,大年三十。
中年男子眼见家中杂乱无章,没人打扫,而出外打工的妻子又迟迟不见回来,心情糟到了极点。当天多喝了几口酒,恍惚中他感到心口憋闷,头脑发热,“咋能凉快凉快呢?”随后便发生了前面的一幕,此外,中年男子还用利器刺破了自己的肚皮和胳膊。据神经外科赵宪林主任回忆,中年男子被120急救车送来时,满身血迹,神志恍惚。经检查发现,患者周身三处伤口,肠管和胃从左上腹的刀口处脱出,左前臂刀伤,肌腱断裂,鲜血直流,最可怕的要属头顶正中钉着的一个大钉子。粗略测量,外面露出近4厘米,通过CT检查颅内部分6厘米长,穿透上矢状窦,已经伤及了脑组织,距离脑室不足2厘米,情形惨不忍睹。如果说肚皮和胳膊上的外伤要命,那么颅脑上的钉子就是炸弹。“这个钉子就像扎在车胎上的钉子一样,不动还好,动不好就容易漏气,这里可是漏血!”赵主任如此形容着“钉子男”的伤情。

  考虑到病情复杂,赵主任向医院医务科请示。随后,医务科陆宇科长组织协调相关科室进行救治,神经外科、急诊外科、骨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等部门纷纷调来在家休息的高手。不到15分钟,一个由10人组成的抢救小组组建完毕,牵头的就是赵宪林主任。结合CT片子,大家几议手术方案,最后由赵主任确定了一个自命名的“带托取钉”术。用通俗的话解释就是,以钉子为中心,用类似于工业切割玻璃用的刀(医学上称为铣刀)在病人头上切出一X形图案,钉子被卡在颅骨上,然后小心翼翼、稳稳地取下这块带着钉子的X形颅骨。如此操作,一来可以防止钉子晃动造成错位,二来又充分暴露了手术视野,方便医生看到里面出血情况。事实上,钉子刺入的上矢状窦正是脑内血液回流的必经之路,血运相当丰富,一旦搞不好就会出血不止。期间,医护人员为防止钉子引发颅内感染,先后用三大瓶双氧水冲洗那个6厘米长的小细洞,直到最后清洗干净为止。手术进行了整整8个小时。

  无独有偶,大年初一,沈阳军区总医院也救治了一位脑外伤患者,她是被人用镰刀砍伤的。据介绍,患者系中年女性,镰刀刺穿左侧颅骨,留在外面部分十多厘米,颅内3.5厘米左右伤及脑组织。CT片显示,颅内已出现血肿,并形成了脑疝。神经外科主任薛洪利利用线锯(切割颅骨的工具)绕着镰刀伤口,在颅骨上锯开了一个6×5厘米见方的“骨窗”,并将嵌在上面的镰刀与这块骨窗一同取了下来。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李靖)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宪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