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申办世界杯申请截止 中国没申办刘建宏遗憾(图)

  无缘·国内反应

  感到有些遗憾以后还有机会

  ●足球评论员刘建宏

  当我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后,最大的感触就是两个字"惋惜",可以说我们失掉了最好的申办机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几次三番地向中国足球公开示好,希望中国能够加入到申办的行列。

  即使我们申办但最终没有成功,也可以积累相当丰富的经验。

  有人说中国足球的水平低、环境差是不申办的原因,这是片面的。毕竟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无法代表2018年和2022年的水平。

  如果我们不能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的话,若干年后,当世界杯无形和有形价值剧增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看着别人去享受和拥有。

  不过,我始终相信,在我有生之年还是能看到中国举办世界杯的一天的。

  ●足球记者李承鹏

  中国没有申办世界杯,虽然有点遗憾,但我还是要鼓掌。有人说申办世界杯了,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体系培养就会有改善,这样的理论根本不对,难道青少年足球是因为申办世界杯才会有改善吗?

  这是本末倒置的问题。很显然,我们不能把申办世界杯当成足协高层的面子工程,而是应该脚踏实地地去做好准备工作。

  ●前国脚马明宇

  踢世界杯和在家门口踢世界杯肯定不是一种感觉。

  在韩日世界杯上,我们那一代球员感受到了世界杯的氛围,也感受到了东道主对于世界杯的疯狂和热情,如果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征战世界杯,那是很大的荣誉。

  不过,2002年中国是登上了世界杯的赛场,但中国足球并没有因此有了质的飞跃。这次没能申办世界杯只能说中国足球的底气还不足,要想底气足还是要认真抓青少年球员的培养。

  ●某国青球员

  2018年我才28岁,这应该是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能够出现在2018年的世界杯赛场,对我来说是一个愿望。

  没能申办世界杯,对我们这批运动员来说,能在自己国家踢上一届世界杯已经没有可能了。

  作为年轻球员,我想的还不是太多,毕竟只要能够参加一届世界杯就很不容易,我还没入选过国家队,但这是我现在的目标。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

  其实在奥运会结束后的十年举办世界杯,时机非常好,硬件没有任何问题,很多条件都是成熟的。

  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影响力是一样的,这绝对是好事情。这次不申办,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现在中国足球不景气,如果申办世界杯,对于振兴中国足球也有很多帮助。

  中国足球需要世界杯来刺激,很多人认为现在软件不行,但是2018年我们一定可以有长足的进步。

  这两届世界杯不申办,其实整整一代人就已经错过了,大好机会白白浪费了。 文/王旭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楠

  作为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中的一分子,对于没有申办世界杯,我们确实感到有一些遗憾。

  毕竟从我们俱乐部的角度来看,申办世界杯能够给中超联赛带来更新的气象。

  联赛环境会有所改善,能够使联赛更加有秩序,加速联赛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这是我们所期待的。

  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进程,如果我们的联赛搞好了,中国的足球水平自然会上去,申办世界杯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无缘·海外声音

  中国不申办世界杯英格兰少最大对手

  在中国没有提出申办后,记者连线了英国《卫报》的资深体育记者尼克·莫里斯。

  此前他多次撰文分析中国举办世界杯的前景。得知中国退出的消息,莫里斯感叹英格兰少了一个最大的对手。

  FW:我看了你写的文章,一直在论证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为什么你会对中国这么重视?

  尼克:因为一旦中国加入申办世界杯队伍中来的话,毫无疑问,他将成为英格兰的最大对手。

  其实不仅是我在关注这个问题,很多英国足球或是体育记者都对中国是否申办非常关注。

  FW:现在基本可以确定中国暂时放弃申办了,你作为英国人,心里是不是松了口气?

  尼克:算是放心很多吧。少了一个竞争对手,心里安定了很多。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成功率又高了很多。

  FW:说说你把中国列为最大对手的理由吧?

  尼克:哦,理由太多了。世界足球第一大赛事和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碰撞在一起会产生多么巨大的能量?所有人都期待这个想法变成现实,当然也包括国际足联的执委们。

  而且中国又刚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这些都是取得成功的筹码。

  尤其在金融危机中,中国受到的冲击要比英国小得多。英国现在连伦敦奥运会的资金都捉襟见肘,世界杯的筹备工作肯定也会受到这个问题的困扰。幸亏中国没有申办。

  文(除署名外)/记者季飞贾小飞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