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里巴巴联合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60亿低息贷款

  阿里巴巴联合八家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60亿元低息贷款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农历牛年春节刚过,阿里巴巴便向中小企业派发“利市”。记者昨日获悉,该集团将联合8家银行,向中小企业提供超过60亿元的低息贷款。

  “我们有责任帮助我们的客户‘过冬’,确保他们在春季复苏。”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企业关系副总裁约翰·斯伯里奇表示。

  低息贷款涉及五省市

  据悉,这一贷款计划主要面向阿里巴巴会员。支持阿里巴巴贷款资助计划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地方城市商业银行。

  贷款资助涵盖的区域覆盖了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上海五个中小企业活跃的省市。有关负责人透露,这一贷款计划的主要操作方式是,银行以阿里巴巴及其旗下的淘宝、支付宝会员的网络信用和网上交易金额为参考依据,为其提供授信评价,并推出多种融资产品。

  实际上,阿里巴巴早在2007年6月就已推出该计划,去年便已帮助600家中小企业从银行获得10.4亿元的低息贷款。

  “今年,这个额度被大大提升了,”阿里巴巴CEO马云表示,该贷款计划改变了银行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的方式,对全球中小企业具有深远影响。

  逆市招揽5000人才

  对外笼络中小企业,对内阿里巴巴也不忘招揽人才。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该集团今年将新招5000名员工,这比现有的12000人规模增加了接近45%。

  据了解,阿里巴巴旗下B2B业务、淘宝网、支付宝、雅虎口碑、阿里软件在内的各子公司都将在集团母公司这一招聘计划中,得到相应的“配给”。其中,上市公司B2B业务将分得最大的份额3000人、支付宝方面预计是500人、淘宝网是1000人,阿里软件和雅虎口碑网是300人,集团层面吸纳200人。

  “看明年的战略,这1000人仍难以满足部门的需求。” 淘宝网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私下向记者表示。

  阿里巴巴集团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透露,现在市场整体低迷,可以借机吸纳优秀人才,“我们充足的资本储备应该用在这个‘刀刃’之上。”

  为“春天”做好准备

  早在2007年年底,马云就在公开场合表示,“冬天即将来临”。而时隔一年后,粮草充足的马云,又在着手为“春天”做好准备了。

  有关负责人透露,尽管2008年国际市场需求萎缩、中国出口加工制造面临窘境,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B2B业务仍然在前三个季度获得2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仅第三季度总营业收入为7.80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0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这意味着,前三季度净利润已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

  “全球经济的衰退,并没有影响到国内在线交易市场的发展。”B2B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卫哲如是说。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CFO蔡崇信也明确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向淘宝提供投资,以助其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