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思危李连杰等众星云集中国之夜

  成思危李连杰等众星云集中国之夜

  本届论坛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温家宝总理28日的特别演讲,他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的责任、勇气和信心,“China”由此成为与会代表更加频繁谈及的词汇。

  29日晚20:30时,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之夜”,在达沃斯小镇盛大召开。

CCTV2总监郭振玺作为主办方高层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与众嘉宾交流。

  巨星云集

  尽管此前有媒体认为本届年会“星光黯淡”、“基调悲观”,中国元素却给达沃斯增加了热度。

  参加达沃斯的绝大多数中国政、商界精英都在中国之夜登场,与那些关注中国的外国嘉宾进行热烈互动。原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功夫巨星、慈善家李连杰,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德•菲尔普斯,中金公司总经理朱云来,中国移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早早的来到会场,与众嘉宾展开交流。

  爱德曼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爱德曼,佳通集团董事长林美金、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威盛集团、宏达电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建林,爱国者总裁冯军,美林(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地区主席刘二飞,以及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中央电视台王利芬,著名媒体大亨默多克的夫人邓文迪,SOHO中国CEO张欣,等近百位中外嘉宾相继到场。

  抱团取暖

  在代表主办方为“中国之夜”致欢迎辞时,郭振玺先生谈到,“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抱团取暖’。温总理的演讲,给我们很多启发,在今天全世界共同面对这样一个特殊考验的时候,无论来自于哪个国家,无论来自于哪个机构,大家都应该通力协作,真诚相助,共度难关。”当“中国之夜”的主持人、CCTV2主播芮成钢把这句话翻译成英语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在郭振玺先生“请各位嘉宾都拥抱一下你身边的人”的提议下,全场来宾纷纷与身边的朋友相互热烈拥抱,现场气氛顿时达到一个高潮。

  此后,成思危和李连杰这两位东西方世界都非常熟悉的中国人也相继作了主题演讲,他们的讲话内容,角度虽然不同,但却都体现出了对于整个世界高度的责任和关爱。

  爱德曼集团在本届达沃斯年会发布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全球信心指数”,总裁兼CEO理查德•爱德曼在中国之夜表示,温家宝总理绝对是本届年会的最大明星,而中国人在达沃斯极富自信心与责任感的表现也正在感染整个世界。

  中国元素

  在这个特殊的夜晚,“中国之夜”的举办地Arthous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中国主场”,五星红旗在楼顶高高飘扬,而且按着中国人过年的习俗贴满以牛为主题的年画和福字,更有意思的是,酒店的所有服务员都穿上了唐装,场面很是好看。

  随着锣鼓敲响,晚会以中国传统的舞狮开场。在中国,过年就一定要吃饺子。“中国之夜”特意安排了最具中国特色的包饺子环节,郭振玺邀请到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和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一起向大家示范如何包饺子,赵令欢还向外国朋友介绍了饺子在东方的文化含义。

  中国已经成为达沃斯不可或缺而且越来越重的元素。在华尔街一片哀歌声中,弘毅投资却成为2008年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私募股权基金,在达沃斯得到了PE界的高度称赞;而早在1929年就进入英国的中国银行,现在更成为全球金融界的焦点,汇丰、渣打等外资银行高管也纷纷表示,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中国金融力量,既是很好的伙伴,也是很好的对手。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又称为达沃斯论坛)1月28日至2月1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图为中国之夜嘉宾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振玺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