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东航山东青岛机场服务处假日工作一天

  1月31日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青岛机场也迎来了节后首个客流返程高峰。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山东省遭遇大面积雾天,导致多条高速封闭,当天早上青岛国际机场也关闭运行,超过118个航班全部延误,无一起飞。
直至上午11时左右机场解禁,东航当天第一架航班MU2095推出起飞,其他航班陆续起飞,正常情况下大都顺延三小时左右。就是在这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的工作,让机场服务处的工作人员真正地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感受到这份工作所肩负的责任,更看到了自己的劳动创造的荣誉。

  当日,受到天气影响导致航班延误,候机楼内到处都是被滞留的旅客和大大小小的行李,当天值班的是市场部客运二组,按照应急预案操作流程,大家忙碌而又秩序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运输任务,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焦急的旅客。到了晚上六点多,基本上所有的同事都一天没有休息,大家在疲惫中依然以微笑面对旅客,时刻关注着航班动向,做好分发延误餐食等后续工作。当时我们小组负责办理的飞往上海浦东的MU5265,其中有一位旅客频繁过来询问(事后得知该旅客名叫于德云,独自从潍坊老家赶来搭机前往上海),我们看出他是有急事,予以安慰之后向他分发了延误餐食。过了一会我们的工作人员李方林发现这名旅客在楼梯间里呕吐,迅速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并叫来清洁员,于先生强烈表示今天必须要赶往上海,随后我们对该旅客进行了密切关注,发现他精神不振,脸色苍白,于是在7点半左右当航班到达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李方林先行替旅客拿着行李,扶该旅客上了飞机,此时其他旅客还没有登机。就在于先生刚刚登机之后,感觉不适再一次呕吐不止,此时他吐的已经不仅仅是刚才进食的餐食而已,还夹杂着血块,机组人员建议其先就医并立刻通知我们,就在这时于先生依然强硬表示今天必须要赶到上海,之后在我们的工作人员尤鑫、史鸿雁耐心反复劝说下,于先生终于愿意放弃行程签转其他时间的航班。此时其他旅客也已登机客齐,载满156位旅客的MU5265顺利推出。

  在我们搀扶于先生回到候机厅时,他看起来已经非常虚弱,表示想要坐下休息一会,刚一坐下令我们所有人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于先生一口污血呕出来,褐色的血水伴着腥味,在场所有人都吓傻了,但是我们依旧冷静处理分头行动,我负责留下照顾旅客,李方林回休息室推轮椅回来,尤鑫联络办公室,值班主任张雪冬当机立断拨通了机场急救中心的电话迅速联系医护人员前来救护。看着旅客痛苦又焦急的样子,我的心里也五味杂陈,给他倒来一杯温水和纸巾,帮他擦拭,旅客的歉疚和无奈挂在脸上,只有气无力地说了声“谢——”,能看得出一定是非常难受。很快轮椅推回来了,我们搀扶旅客上了轮椅,迅速出了候机厅,几分钟的时间急救中心的橘黄色面包车已经停在二楼四号门口了,我与李方林跟车前往,此时距MU5265航班推出不到10分钟,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冷静处理下,我们第一时间送达病患到了城阳区急救中心。

  此时的于先生已经神志不清,不能完整的回答问题,在医生向我们了解完情况之后,我取出于先生的手机,第一时间拨通了其家人的电话,只有一个座机,接电话的是他的老父亲,向其讲明情况之后,对方表示于先生在青岛没有亲友并且愿意马上从潍坊开车过来。之后马上我在众人的见证之下取出他的钱包,从中清点了1500元,替他办理挂号住院等手续,收好剩下的钱和所有单据。随后医护人员马上对其进行了抢救,我和李方林分别帮忙化验血,化验呕吐物,一阵忙乱之后医生表示幸好送来医院得及时,现在已经可以送回病房休息了,我们相视一笑,长舒了口气。病房安排在住院部的六楼17-19室,因为还在时不时的呕吐,病房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腥味,我们俩一刻也不敢放松,一方面盯着吊瓶,一方面考虑到于先生的手机已经快要没有电了,我们把他通讯录中所有家人的电话都记了下来,以备不时只需。此时刚刚拨通的于先生家里的座机已经没有人接听了,我们猜想大概他们已经上路了……此时已是深夜,看着刚才痛苦不堪的人现在熟睡在病床上转危为安,脸上的表情仿佛也平静舒缓了很多,我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这时才感觉到忙碌了整整一天没有休息的自己也已经到达了体力的极限,我回过头来想要说点什么,看到瘫坐在病房椅子上同样疲惫不堪的李方林手里还在把玩着他的10号对讲机,一瞬间我仿佛找到了这个工作的真正意义——我能做的也许对一些人来说只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对另一些人来说就是很大的事情,这完全取决于态度。在候机楼里我们完全可以熟视无睹,回避这个大麻烦,但是我们想到的是我们的良心,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搭乘东航航班的旅客平安顺利的到达目的地。原本非亲非故的人们因为缘分走到同一架飞机上,他们并不知道我们的名字,只知道我们是东航的工作人员,我们也并不认得这些陌生的脸孔,只知道他是我们东航的旅客,这样的关系虽然短暂而微妙,但是只要旅客选择了东方航空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对旅客的安危负责到底。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之下冷静与沉稳成了对我们最大的要求,我很荣耀我是东航的一份子,因为在这样的突发状况下我们每个人都表现出足够的勇气与智慧,以及更重要的——责任感。

  夜更深一些了,于先生的吊瓶已经换上了第三个,电话响起来,他的家人赶到了,我心里的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看到他的老母亲呜咽的哭泣,他的老父亲和哥哥拉住我们的手不住道谢,再多的辛苦一瞬间都不值一提。在和他们交接好之后,我和李方林才安心的离开,最后,我想他们是不会记住我们俩的名字的,但是没关系,他们一定记住了一个名字,叫“东方航空”。出来医院已是第二天了,我抬头看看天,知道自己睡不了几个小时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还有新的航班在等着我们……

  这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在长达40天的春运工作中,在每一天,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倾注了自己的情感,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工作中完成了职业赋予我们的责任,同时,我们也在工作中收获了职业带来的荣誉。(黄子轩东航山东分公司市场部整编: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工作部)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方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