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已关网站千家 国新办:规范网络秩序非短期行为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自1月5日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月28日,已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507家。”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公布了这一最新数据。

  专项行动得到公众极大支持 中国是互联网大国

  据介绍,我国平均每天新增网民24万,新增网站近3000家。
在网民中,19岁以下的占35.6%。有关人士预测,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未来三年内,中国网民数量有望突破5亿。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带给人们海量信息和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淫秽色情和低俗之风泛滥的重灾区。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近日对记者说:“一段时间以来,很多家长和老师发出了"救救孩子"的呼声,要求净化网络环境。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严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也危害中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这次专项行动的目标和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使中国互联网更加安全,更加可信赖。”

  在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力度丝毫没有减弱。春节期间,有关部门关闭了“好色妹妹”、“女星娱乐八卦网”等55家违法违规网站。

  专项行动得到了广大公众的支持。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1月23日向媒体公布,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举报中心共接到公众举报18590件次,其中对淫秽色情和传播低俗内容的举报占总举报量的77.6%。此外,中心还收到了许多公众来信,对这次专项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

  截至目前,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已经公开曝光了6批存在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站。“绝大多数被曝光的网站立即进行了整治,效果是明显的。极个别网站行动不迅速,整治不彻底,我们会通过行业组织进一步督促它们采取行动,如果拒不采取行动,将依据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对它们进行处理。”刘正荣说。

  整治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取得的成效也是显著的。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纷纷采取措施,依法整顿互联网秩序。广东、福建、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相继关闭了一批违法违规网站。“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刘正荣说。

  整治行动绝不会是“一阵风”

  为什么总有一些网站热衷于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有关人士分析原因说:“主要是一些网站不顾社会责任,片面追求商业利益,为了吸引网民浏览。而受利益的驱动,一些非法网站在被关闭后过一段时间往往又会死灰复燃。这也导致了网上低俗之风屡禁不止,屡打不绝。”

  刘正荣向记者强调,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不会是“一阵风”。“治理互联网低俗内容的任务很艰巨,我们将始终坚持进行净化网络环境的工作,将认真总结这次专项行动中积累的经验,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治理互联网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包括完善法律法规、制定行业规范、健全网站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舆论监督、开展公共教育等。”

  此外,刘正荣表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包括需要更多的公众以及网民参与其中。“期待全社会共同努力净化网络环境。”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正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