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我国各地市场供销两旺 消费者红红火火过大年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今年春节期间,我国各地市场供销两旺,城乡消费者红红火火过大年,一派安定祥和、喜气洋洋气象。

  记者张淼淼自北京报道: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北京市100家企业2364家店铺的抽样调查显示,节日7天,百货、超市、餐饮三个业态百家企业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多卖了1.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25日“年三十”当天,北京10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共卖出6.39亿元,同比增长13.4%。

  具有保值功能的黄金饰品,在2009年北京春节市场中的销售表现尤为突出。有中国黄金销售第一家之称的“菜百”7天累计销售额达1.6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31.04%。

  北京郊区的春节市场消费保持了良好势头。京郊顺义国泰百货、房山华冠和大兴星城商厦累计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24.95%、24.35%和16.33%。

  记者孟华自天津报道:今年春节天津市场消费与旅游消费均创新高。

  来自天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天内,天津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37.1万人次,全市旅游综合总收入24.06亿元,同比增长12%。

  据天津市商务委对重点监测的44家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餐饮企业的统计显示,春节黄金周累计实现销售12.53亿元,同比增长24%。

  据天津市商务委对鸿起顺、粤唯鲜、天津烤鸭店、百饺园等10家大中型餐饮企业统计,春节黄金周共实现营业额达3243.2万元,同比增长21.86%。

  天津农村市场春节期间消费大幅度升温。供销社系统共实现销售额4.6亿元,同比增长31.4%。宝坻区劝宝超市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5倍,最高日销达289万元;宁河家乐超市节日期间销售同比增长1.4倍,平均日销都在130万元以上;全市农村烟花爆竹销售额达1.02亿元,同比增长64.52%。

  记者王蔚自上海报道:春节黄金周,上海消费市场依然红火。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春节7天,上海市389家大中型商业企业4000多家网点共实现零售额42.72亿元,平均日销创1999年实行节日统计制度以来新高,销售比上年春节增长8.4%。

  零售、餐饮业销售保持增长。其中超市业态7天实现零售额20.60亿元,百货零售7天实现销售额13.79亿元。

  全市151家餐饮抽样企业开出年夜饭1.3万桌,实现营业收入2268万元,每桌均价1745元,分别同比增长1.5%、4%。

  记者赖少芬自广州报道:200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纳入统计的29家景点景区接待游客达179.19万人次,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达34.25亿元;深圳市主要旅游景点景区入园人数为322.81万人次,全市旅游业总收入38.06亿元。

  广东节日消费仍然保持旺盛。广百百货、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新大新、摩登百货、新光百货、东山百货等七大百货春节黄金周销售额超过3.37亿元。

  广东电影市场同样“牛气冲天”,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春节黄金周的票房达1412万元,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的票房也达1330万元。

  记者黄毅自成都报道:震后的第一个春节,四川城乡居民消费热情十足,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牛年消费实现了开门红。

  来自四川省商务厅的信息显示,全省春节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6%。成都王府井、太平洋、家乐福、沃尔玛、人人乐等卖场反馈的信息显示,春节期间大型超市人流量比平时多了约60%。春节期间,四川各地大小饭店、宾馆、酒楼生意兴隆,预计餐饮业营业额增长23%以上。同时灾区市场物价稳定,汶川、北川、青川等灾区商品供应丰富、物价稳定,主要生活物资得到保障。灾区人民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自四川省旅游局的消息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65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1.9%;实现旅游收入47.25亿元,同比增长32.8%。

  记者张桂林自重庆报道:今年春节,重庆消费市场亮点纷呈,市民消费全线火爆。

  餐饮消费是重庆的传统消费热点。重庆市商委统计,今年春节,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34.5%,增幅为黄金周餐饮消费最好水平。

  受阴雨、降温影响,春节期间,重庆冬季服装鞋帽销售持续火爆。重点监测的大型商场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32%。

  监测显示,重庆主要商贸企业电器销售额同比均有大幅度增长。汽车市场回暖的迹象在春节期间凸显,重庆中汽西南春节期间累计销售轿车14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成。

  记者杨一苗自西安报道:记者从西安市假日办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65.04万人次,同比增长35.8%;西安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6.33%,达到7.95亿元。

  在旅游业的带动下,西安市商贸、餐饮等行业收到了良好的综合效益。春节期间,纳入监测范围的11家商贸企业的营业总额达31225万元,同比增长10%。

  记者同时从陕西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陕西省春节消费出现了热销商品相对集中,消费理念更趋科学的特点。超市烟酒、饮料、休闲食品销售占到60%的份额,精品蔬菜、礼盒装食品、特色副食品颇受消费者青睐。另外,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及小家电等商品销售火爆。目前陕西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已突破1万台(部),销售金额也达到1000多万元。

  记者孟唤自沈阳报道: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辽宁省日用消费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辽宁省商业厅对省内75家重点零售企业监测显示:春节7天假日,这些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4.6亿元,同比增长23.1%;增幅高出去年同期5.6个百分点。

  辽宁省商业厅副厅长乔军介绍,春节期间,辽宁全省共投放了440亿元的节日商品,投放商品货源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辽宁省投放市场的生猪达10万头。

  春节期间,辽宁网上购物火爆。2月1日,淘宝网对外宣布:仅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辽宁地区网络零售交易额近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翻番。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