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剑桥留学生为温总理护航 全场怒斥反华分子扔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翰报道

   “总理带给我们信心,我们为总理护航”--2月3日,这篇署名“tomking0512”的帖子在中国网络论坛、博客引起关注。文章以现场目击者的笔触讲述了温总理在剑桥大学的精彩演讲是如何赢得广大剑桥师生喝彩的,同时,文章也提到了肆意干扰温总理演讲的肇事者是如何在全场响彻“可耻”的谴责呼声中被驱逐出场的。

  文章写道,3时15分,温家宝总理准时走进讲堂,观众们全体起立并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在向剑桥大学赠送中华数字书苑的仪式过后,温总理发表了题为《以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演讲。“在此,我向校长、老师鞠躬,不是礼貌,而是对知识和老师的尊重。”“对于志在有为的年轻人,一场有意义的演讲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所以今天我的演讲,就是用真心话,做心与心的交流。”总理真诚的话语,贯穿演讲始末。“我深爱的祖国古老而又年轻,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珍视传统而又开放兼容。”当总理讲述着他年轻时所经历的中国西部的时候,感人至深的话语令我的眼中饱含热泪。

  在提到现场有外国学生极力干扰、破坏演讲时,文章写道,在这场深情的演讲行将结束的时候,平静的礼堂中还是发生了些许不平静的事情。后排的一个外国学生打断演讲,发出很不和谐的噪音,并将一只鞋子扔上了讲台。那一刻,剑桥学生,特别是剑桥中国学生 “Shame on you(可耻)”的喊声,响彻整个礼堂,并通过现场直播的信号,让世界听到我们正义的呼声。在这位肇事者被正义的力量驱逐出场之后,总理沉着冷静的一句“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赢得了全场观众长达一分钟的雷鸣般的掌声。

  文章最后写道,总理的来访,令剑桥的华人华侨、学生学者欢欣鼓舞。最令我们感动的,是那些在音乐厅外夹道欢迎的队伍中,冒雪呐喊了五个小时同学们。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总理铺就了一条平坦的道路,也向总理展示着我们年轻一代的信心与朝气。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