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950年金日成写信向中俄求救 斯大林收到后拒绝

  1950年10月1日,朝鲜党和政府领导人金日成、朴宪永紧急致函毛泽东主席,请求中国出兵援助朝鲜。

  2005年是抗美援朝50周年。江苏南京收藏者邓正明,在该市朝天宫古玩市场发现并收藏了这组珍贵的抗美援朝老照片。这组照片记录了中国志愿军战士在朝鲜行军、作战、生活和学习的真实画面;再现了志愿军与朝鲜人民休戚与共、同甘共苦、亲如一家的感人场景。(资料图片)中新社发邓正明收藏 摄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凤凰卫视-腾飞中国栏目报道,1950年10月1日,也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一周年的时候,毛泽东收到一封来自平壤的信,这封信是当时朝鲜领袖金日成领袖用毛笔写的一封信,这封信是求援,原来,我们知道在1950年的6月25日,金日成下令朝鲜人民军大举南进,很快就打到了汉城。
因为金日成他是要用武力的方法来实现整个朝鲜半岛的统一。

  我们知道,金日成所率领的朝鲜人民军的主力,实际上全部都是由当时四野的朝鲜族官兵所组成的,金日成要挥兵南进之前,也没有和北京商量,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当时刚刚成立,当时中央的领导人完全忙于国内的事务,也没有太多去关注在朝鲜半岛发生的事情,而朝鲜战争的爆发,特别是对两岸关系,对于中国的外交等等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因为朝鲜战争爆发之后,美国方面迅速做出了反应,操纵联合国,因为在苏联缺席的情况下,通过了一个决议,就是联合国授权,实际上是授权美国要干预朝鲜半岛的局势,美国同时就宣布出兵台湾海峡,这样的话把台湾海峡控制起来。这样在台湾的蒋介石小朝廷就非常的高兴,可以说是绝处逢生,本以为台湾美国要放弃,而解放军解放台湾的部署实际上也已经完成,但是由于朝鲜战争的爆发,这一切都被无限期的推迟了。

  金日成要求中国的援助,实际上金日成也要求莫斯科,要求斯大林援助,但是斯大林是一个非常冷酷,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一个领袖。他担心,如果在朝鲜战场苏联如果出兵的话,就跟美国会直接的交战。所以他就说我可以援助朝鲜武器,但是同时呢,他又极力的推动中国要出兵朝鲜,中国处于自己各方面的考虑,也就是在1950年10月初,中央的领导人可以说都是夜不能寐,特别是毛泽东几天几夜睡不好,最后他下定决心。因为当时中央领导人大部分都是反对出兵朝鲜的,但是毛泽东最后说服了大家,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是中国要派军队入朝决战,叫做抗美援朝,到了10月19日,第一支中国的军队就通过鸭绿江进入了朝鲜,拉开了抗美援朝的序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日成 | 斯大林 | 邓正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