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大雾天达50年极值 机场76个航班受影响

为了让旅客了解航班情况,工作人员将延误的航班都写在提示板上。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为了让旅客了解航班情况,工作人员将延误的航班都写在提示板上。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2月2日,乌鲁木齐市体育馆路,市民在雾气中穿行。当日,首府雾气弥漫,给人们出行和交通带来诸多不便。本报记者 雪漠 摄

  2月2日,乌鲁木齐市体育馆路,市民在雾气中穿行。当日,首府雾气弥漫,给人们出行和交通带来诸多不便。本报记者 雪漠 摄


  大雾影响乌鲁木齐机场76个航班

  一份来自新疆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的资料显示:2月3日10点45分,从乌鲁木齐前往西安济南的CZ6959航班起飞后,机场能见度陡降至200多米,由于水汽充足,加之地面温度的回升,短时间内天气现象稳定,机场能见度一直维持在300米左右。

  受大雾影响致使乌鲁木齐机场进港的11个航班备降。从北京飞来的hu7245、cz6904、广州飞来的CZ6886、重庆飞来的CA4155、喀什飞来的CZ6030航班备降克拉玛依;从上海飞来的FM9217备降库尔勒;从郑州、西安、成都等地飞来的4个航班备降在了敦煌,从奥什飞来的CZ6034备降在了喀什。受天气影响致使航空公司运力调配原因,将前往库尔勒、伊宁、阿克苏、塔城等地的6个航班取消。除进港的11个航班备降外,从乌鲁木齐飞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济南、兰州以及疆内和田、阿克苏、喀什等18个城市的27个航班延误;从广州、重庆、西安、奥什、成都等国际国内24个城市飞乌鲁木齐的32个航班延误。在乌鲁木齐机场大约有3600多旅客滞留。今天乌鲁木齐机场共有154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出港航班78班,进港航班76班。

  同时,记者了解到南航受此大雾的影响,今日有45个航班延误备降。面对春雾弥漫天气,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承受着航班备降、取消、旅客滞留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立即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不正常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航班尽早运行正常。中午时分,记者在候机楼看到,南航新疆分公司正组织员工在候机楼提供温暖服务,为旅客送上热开水、发送餐盒,播放电视、提供各类报刊杂志供旅客打发时间。同时及时传递航班信息,稳定旅客情绪,和他们一起在候机楼耐心地等待雾气散去。

  由于可见的天气影响,加上机场集团对旅客的服务,滞留旅客情绪稳定。

  到16点20分发稿时为止,机场能见度刚达到飞机起降标准。16点22分随着GS7483航班起飞前往伊宁,机场航班运行保障逐步恢复正常。

  春节大假七天乌鲁木齐污染全国最重

  据了解从年三十至今,乌鲁木齐的空气质量迅速恶化,整个春节大假期间首府都笼罩在污染天气中,其中有三天还成为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国家环保部网站的城市空气质量日报显示,从1月25日至31日,乌鲁木齐出现了两个轻微污染天气分别为30日、31日;3个轻度污染天气为25日至27日;2个中度重污染天气为28日至29日。其中,27日至29日这三天,污染指数从200上升到252,进而上升至295,乌鲁木齐的空气质量从轻度污染直接上升到中度重污染,为全国监测的86个重点城市中污染最严重的城市。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旅客在等候更换登机牌。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旅客在等候更换登机牌。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乌鲁木齐大雾天气突破50年极值

  来自气象部门数据,截至2月2日,今年一月份,乌鲁木齐由于大雾频繁出现,大雾天气累计达19天,突破了近50年来的历史同期极值,让乌鲁木齐上月成为历史上大雾天数最多的1月。

  据介绍,大雾天气对乌鲁木齐的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另外,空气质量也明显下降,由于雾天非常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再加上街道两旁空气中的汽车尾气更不易扩散,加重了污染,导致近期乌市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呼吸道疾病多发。

  另据乌鲁木齐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乌鲁木齐3日夜间仍有雾,但偶有微雪,4日白天多云转小雪,一个值得高兴的消息是,降雪会大大改善乌鲁木齐的空气污染状况。来源:亚心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