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指邻居不当停车遭打 打人者之一为公务员

  大年初二,当绝大多数人忙着走亲访友、欢度春节的时候,家住镇海银桂小区的老范,嘴角、眉骨缝着针线,孤独地躺在镇海龙赛医院。

  当天下午4点,老范因为看不惯住楼上的女业主余某乱停车,指责了对方几句,结果与她发生争吵,并演变成互相推搡。

争执中,老范不小心将余某妹妹推倒在地,随即被闻讯赶来的余某亲戚、家属暴打一顿,当即送往医院抢救。事发当天,恰好是老范60岁的生日。

  事后证实,打人者之一,为宁波市某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王某。

  事件缘起

  老范路见不平挺身而出

  大年初二下午4点,一辆别克轿车驶进银桂小区362号大门口。在过道边,别克轿车往斜坡上竖着倒车。车停稳后,下来3名女子,欲往楼道口走,被保安老朱拦住。

  老朱的意思是,希望车主将车再往里倒点,车头已伸出过道,影响行人走路。

  三名女子中,一人为银桂小区业主余某。她认为,车这样停放一点都不影响行人。为此,她和保安发生激烈争吵。站在一旁的是余某的妹妹、嫂子二人。

  “你们保安都是我们业主拿钱养的,管那么多干什么,车就这么停着好了。”余某的这句话,立即引来小区其他业主的不满。大家都认为,余某有些不讲理。

  和余某同住一单元的老范,此时就站在人群中。他认为,余某言辞过激,就对余某说:“保安是为你好,讲话不要那么冲。”一听这话,余某立即将矛头转向老范:“要你管那么多干什么!”

  老范说了句:“你相不相信,我把你车敲了。”

  争吵中,老范用手敲了余某的车子。

  正是因为老范这一动作,口水战升级为互相推搡。见此情景,余某妹妹、嫂子赶紧劝架。

  劝阻中,余某的妹妹被老范推倒。老范感觉有些理亏,有意走远。

  目击者称

  老范被人当众暴打

  导火索就此点燃。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两名男子冲出楼道口,一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脱掉外套喊:“哪个打我老婆?”

  一看余某手指老范,脱掉外套的男子两手抓住老范的胳膊往后一推,另一男子也上前助阵。

  由于老范被打的地方没有监控录像,记者听目击者郑宝才回忆了经过。

  郑宝才说,老范被追打到另一条过道上后,当即跌倒,两男子不停地用拳头抡他。没多久,一名小伙也加入到打斗中。三人对着倒地的老范一顿猛打。

  “不仅用拳头,还用脚踹。”郑宝才如此形容打人场景。

  看到老伴倒地被人痛殴,老范夫人一把抱住脱外套男子哀求:“不要再打了,再打就要出人命了,他是60岁的老头了。”

  两三分钟后,三人收手。老范跌跌撞撞地爬起报警,并喊了120急救车。

  郑宝才说,老范被抬上救护车前,满脸是血;地上还有三颗牙。

  在龙赛医院,医生对老范的诊断是———门牙断裂;眉骨有一条3厘米长的口子;嘴角破裂;口鼻大量出血。

  老范的儿子说,当天是老爸60岁生日,想不到会收到这样一份“生日礼物”。

  记者调查

  打人者之一为某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据调查,那名脱掉外套打老范的男子姓王,为宁波市某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王某告诉记者,余某是他的大姨子。事发当天,余某和他老婆以及嫂子一同外出购物,回来时因为倒车问题,和小区保安发生争执,随后又和围观的老范争吵。争吵中,老范曾“用手敲车,并用脚踢车”,导致余某发怒,就发生了打斗。

  在打斗中,王某正好在余某家上网。听到楼下有吵闹声,起身朝窗口望了望,刚好瞥见老婆被人推倒在地。由于之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错误地认为老婆被人欺负了,于是喊上姐夫戴某一同冲下楼帮忙。

  王某说,下楼后,他情绪失控,和姐夫以及随后赶来的侄子一同打了老范。

  意识到事态严重性后,当晚,王某立即向自己单位主管领导坦白,自己动手打人,导致被打者住院治疗。初三,王某的主管领导亲自前往龙赛医院看望老范,表示歉意,并告知,单位已就此事成立调查小组,会给老范一个交代。

  “我向老范及其家人道歉,对不起,我们不该打人。千错万错都是我们的错,我们愿意承担一切经济责任。希望老范早日康复。”王某表态道。

  对于王某的表态,老范的儿子小范有点不愿意接受。他表示,不需要打人一方任何的经济赔偿,只想要个说法。“具体怎么解决,再听听长辈的意见。”小范说道。

  镇海招宝山派出所副所长杨建军表示,如果老范受的是轻伤,双方当事人愿意调解,派出所可以出面解决此事。不愿意调解,老范可以起诉;如果受的是重伤,打人一方需追究刑事责任。至于伤势轻重,一切要等法医鉴定结果公布后才能定性。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宝 | 郑宝才 | 银桂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