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财政预拨10亿补贴黄标车主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本市财政今年首次预拨10亿元,对本市将要报废或转出本市的35万辆黄标车的车主进行补贴。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加速黄标车淘汰更新,首期2亿元资金目前已拨付到位,后续资金将视淘汰情况随时跟进。

35万辆黄标车如能全部淘汰,本市汽车尾气产生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一半。

  大兴淘汰数量暂居榜首

  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透露,自上月12日本市18区县行政办事大厅黄标车淘汰联合服务窗口正式对外办公以来,截至2月1日,全市共办理淘汰黄标车手续844件。其中,转出手续407件,报废手续437件,报废比例占到55%。1月24日,第一批225辆车总计194万元补助资金已发放到车主手中。

  截至目前,大兴、通州、海淀办理黄标车淘汰手续数量排在全市前三位,分别为154、104和93件。

  年底10亿资金全部下拨

  市财政局经济建设一处处长陈楠透露,市财政局第一期2亿元补助资金目前已拨付到位。“一旦各区县的黄标车专户里出现资金不够的情况,我们将及时补充。预计到今年年底,按照全市35万辆黄标车全部报废来估算,投入的补助资金将达到10亿元左右。”

  据了解,按照既定的补助原则,环保部门将根据淘汰车辆的年份和排放标准进行核定,一辆黄标车最多可获补助2.5万元,最少也有500元。

  记者在朝阳和顺义黄标车淘汰联合服务窗口发现,由于多部门一站式办公,手续办理非常简洁,车主们感到很方便。而环保等部门根据车主关心的手续、程序等16大类共202个问题进行了集体会商,撰写出《黄标车淘汰补助政策相关问题及解答》,保证各窗口工作有序进行。

  自愿报废车辆人数增多

  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50万,黄标车的数量虽然只占1/10,但污染物排放总量却占到一半。按照黄标车淘汰80%计算,能够降低全市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30%到40%,即减少30万吨到40万吨污染物。

  李昆生介绍说,从目前的淘汰情况看,选择报废的车辆数量比预期的要多,达到了55%。这主要是因为外地已逐步实施国Ⅲ排放标准,办理转出难度大;另一方面是群众的环保意识提高了,自愿报废车辆的人数增多;同时,此次政府补贴力度较大,车主对补贴额度比较满意。

  市商务局服务交易管理处副处长段伟表示,自本市实施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以来,解体的车辆比去年同期多了两成,估计3月份以后随着办理手续的车主越来越多,报废车辆会大幅增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 李昆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