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团团圆圆风靡台湾 春节假期7天入园17.5万人

  大年初四,台北市动物园人潮达到开馆以来的最高峰,熊猫玩偶也吸引许多民众争相拍照留念。

  CFP供图

  孙立极(北京):春节期间,台湾人气最高的明星要数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了,几乎每天都有它们的新闻。

  吴亚明(台北):是啊,大年初一团团、圆圆在台北市动物园正式亮相,春节假期7天,入园17.5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倍,光门票就多收了500万元新台币(以下均为新台币)。

  孙立极:春节期间在台北看大熊猫,不会像在北京买火车票一样热吧?

  吴亚明:好有一比。
据台湾媒体报道,清晨6时,台北市动物园门口就开始有人排队。上午8时不到,售票口就排起了几百人的长龙。

  孙立极:团团、圆圆去年12月抵台,台北市动物园就已预估届时会人潮如涌,事先做了不少预案,效果如何?

  吴亚明:台北市动物园春节期间开馆时间每天延长1小时,每天入馆人数限定在2.2万人以内。游客先在动物园门口抽取号码牌,然后按牌上所标时间进场参观。大年初三,号码牌刚过中午就抽取一空。这让许多游客抱憾,但猫熊馆因此保证了良好秩序。

  孙立极:台湾观众这么热情,团团、圆圆的表现如何?

  吴亚明:可以说不负众望,团团、圆圆的可爱模样彻底征服了台湾观众。它们每天吃完早餐,就在展场玩耍起来,让游客惊喜连连。有台湾媒体报道,一次,团团、圆圆在栖架上互不相让,争抢独木桥,结果双双跌落地面;还有一次,团团、圆圆摔跤比赛,团团猛推圆圆头,占尽优势,圆圆只好趴在栖架上,表示认输,团团得意地高举双手,摆出胜利姿势,逗得游客哈哈大笑。一位小朋友直问妈妈:这样打,猫熊会不会痛?

  孙立极:大熊猫到台湾,最开心的一定是小朋友。不过,400人参观10分钟,恐怕让观众意犹未尽。

  吴亚明:的确如此,台北市动物园对参观民众做了随机调查,46%的民众认为“参观时间太短”。一位观众就抱怨,他提前7小时出门,真正看到团团、圆圆只10秒钟。

  孙立极:让尽可能多的观众入场,就只能限定人数和时间。对此,台北市动物园恐怕也心有余力不足吧?

  吴亚明:台北市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说,以每天2.2万人次计算,一年仅有600多万游客可以参观。同时间让400人进场,已是最大负荷量,动物园已尽最大努力,希望民众体谅。当然,动物园也表示,目前他们正和“中华电信”协商,准备在表演广场架起大屏幕,转播每天4次喂食大熊猫的即时画面。同时,他们最快在今年暑假,开放猫熊馆户外活动园区,民众不用排队也有机会看到它们。

  孙立极:看来,此前扬言拒看大熊猫的人,彻底失败了。

  吴亚明:是的,不仅民众热看大熊猫,还有不少借东风者,再为“熊猫热”推波助澜——台北捷运公司春节期间开出绘有大熊猫的“团团圆圆号”列车,每天行驶两班;松山慈佑宫特别发放了1000份“熊猫红包”,赠送小朋友。“团团、圆圆成为台湾民间今年春节的宠儿,彻底否定了绿营的偏见与居心。”岛内《中央日报》网络版文章如是评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立极 | 吴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