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欲与伊朗开展“羽毛球外交” 已秘密接触(图)

印有奥巴马肖像的商品在美国街头很常见

  据英美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2日证实,一支美国女子羽毛球队本周将启程前往伊朗参加比赛。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以来美国与伊朗首次进行这样的体育赛事交流。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过去数月来,奥巴马已请专家同伊朗和叙利亚展开秘密高层会谈。

  美或向伊朗球队发邀请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前往伊朗的团队包括8名运动员和4名教练及经理,他们将于3日抵达伊朗,一直逗留至9日。
其间,运动员将参加在伊朗举行的国际羽毛球巡回赛,比赛定于6日开始。声明还说,这次美国队赴伊朗参赛是受到伊朗羽毛球协会的邀请,美国方面希望能够邀请伊朗国家队7月来美国交流。

  伊朗对女性在公共场合的穿着有严格规定,比如戴头巾、穿长袍等。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此次在伊朗比赛的运动员将身穿普通运动服,因为女子比赛的观众仅限于女性。

  自2006年起,美国与伊朗进行了多次民间交流活动。在此过程中,有超过250名伊朗艺术家、运动员以及专家参加了美国举办的各种文教交流活动。双方在体育比赛方面的交流则始自2007年1月,至今已有32名美国运动员到伊朗参加比赛,同时有75名伊朗人赴美国参加过网球、篮球和水球比赛。

  “第二管道”已工作数月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在当选总统之前已非正式地运用专家,通过所谓的“第二管道”与美国在中东的两大宿敌伊朗和叙利亚进行了接触。

  会晤一直是在谨慎和低调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未引起外界注意,参与会议安排的人员直到近日才向人们透露内情。

  帕格沃什科学和世界事务会议美国分会的执行主任布特维尔称,防扩散专家几个月来同伊朗领导人举行了数次“非常高级别的”接触。他说,这几次会谈侧重讨论“导致伊朗和西方国家产生分歧的广泛课题,不只是核计划,也包括中东和平进程及波斯湾局势”。

  与此同时,美国的一个专家团1月29日称,他们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大马士革举行了为时两个多小时的会谈。巴沙尔在会谈中表现出的态度很积极。(中国日报特稿王菁)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沙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