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不急”与法塔赫和解 阿巴斯寻和解支持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2日飞赴法国,为巴内部和解寻求外交支持。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表态称,“不会仓促”与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实现和解。

  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当天呼吁巴方各派别保持团结,抵制“分化政策”。


  寻支持

  阿巴斯2日上午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埃及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和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

  这次会晤历时两小时。除商讨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外,重启巴内部和解对话也是主要议题之一。

  旨在实现哈马斯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长期停火的谈判正在开罗进行。法塔赫代表也参加了这次谈判。

  阿巴斯2日晚飞抵法国首都巴黎,会晤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

  巴黎是阿巴斯这次欧洲之行第一站。他将访问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市的欧洲议会和英国、意大利、土耳其、波兰等国。除为加沙长期停火寻求欧洲国家支持外,阿巴斯计划为建立巴勒斯坦团结政府争取支持。

  “我们希望……埃及作出的努力能取得成功,为加沙带来安宁,使巴勒斯坦实现内部和解,”阿巴斯在与萨科齐会晤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阿巴斯呼吁哈马斯“在民族团结政府框架内”达成和解方案。

  美联社援引阿巴斯助手的话报道,这一团结政府将容纳哈马斯成员,也会邀请独立人士担任内阁部长。

  “不乞求”

  流亡叙利亚的哈马斯领导层2日表态,如果阿巴斯坚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应继续拥有最高地位,哈马斯不会推动内部和解对话。

  “马哈茂德·阿巴斯说这话时有些冲动……我们向他保证,我们不会乞求对话,我们也不追求对话,”哈马斯高级官员穆罕默德·纳扎勒说。

  巴解组织成立于1964年,是国际公认的巴勒斯坦唯一合法代表,以法塔赫为主体,不包括哈马斯。

  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上周说,巴解组织已经过时,应建立一个“新的民族权力机构”取而代之。

  阿巴斯1日晚在开罗回应说,哈马斯的这一说法将被扔进“历史的垃圾箱”,“他们必须明确承认……巴解组织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之后才会有对话”。

  哈马斯2007年6月起获得加沙控制权,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现在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

  阿巴斯希望法塔赫能参与加沙重建,把忠于他的部队部署在加沙与以色列、埃及交界地区。美联社说,哈马斯对这两项提议“反应冷淡”。

  邻国促

  沙特阿拉伯内阁2日发表声明,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别保持团结,“团结是实现巴勒斯坦民众热切期望的唯一途径”。

  声明还说,一些外部势力正对巴采取“分化政策”,巴方必须警惕和抵制。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当天在巴黎会晤法国总统萨科齐后说:“我们必须致力于建立巴勒斯坦民族团结政府。阿拉伯国家不能一方支持这个巴勒斯坦政党,另一方支持另外一个,互相对抗。”

  法新社援引外交官的话报道,阿拉伯国家外长定于3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开会讨论巴勒斯坦民族团结问题。

  这名消息人士披露,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埃及外长艾哈迈德·阿里·阿布·盖特将与会,“共有10个国家将派代表参会”。

  阿拉伯卫视台报道,其他打算与会的国家包括阿联酋、约旦、科威特、突尼斯和摩洛哥等。(胡若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巴斯 | 法塔赫 | 马哈茂德 |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