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政协委员授意私设公堂 教训总监致其死亡

  董事长授意教训亲信竟私设公堂 棒杀37岁总监 

  阜阳市政协常委、富豪曹春风涉案,其弟弟、司机等5人被批准逮捕

  董事长下令揍一顿公司总监,不想自己的亲弟弟和司机没有把握好分寸,竟让4名保安将37岁的总监活活打死在会议室里。记者昨日获悉,安徽某置业有限公司曝出高管命案,包括公司董事长、董事长弟弟、董事长司机及办公室主任等多人涉案,目前已有5人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被批准逮捕。令人关注的是,该公司董事长曹春风系省政协委员、阜阳市政协常委,他在合肥兴建的投资超过5亿的广场项目正在建设中。

  惨案发生

  总监丢命,两根警棍都被打断

  2008年12月20日,某置业公司总监张华(化名)和往常一样来到公司上班。他不知道,一场已设好的阴谋正等他入彀。刚到办公室,董事长的司机高新章便喊他:“张总,你来一下,我有事找你。”张华走出办公室:“什么事,不能在这讲吗?”“到会议室去讲吧。”张华根据高新章的要求来到会议室。张华2006年6月应聘担任公司总监,地位仅次于董事长曹春风。

  到会议室后,4个陌生男子虎视眈眈地盯着张华,会议室里还有两根警棍。“张总,你最近有没有做错什么事?”高新章问。突然,一个手持警棍的男子敲打了张华的腿。几人不仅强行将张华的外套和毛衣扒掉、眼镜摘掉,还将他打得跪在地上,被打得惨叫的张华不得不写下几笔自己“收受贿赂”的事实,还被逼写下“悔过书”。其间,两根警棍都被打断,高新章又让人拿来一根橡皮警棍。

  从上午8点多到中午12点左右,经过4个多小时的“严刑逼供”,37岁的张华已奄奄一息。其间,在公司一楼的曹春喜(董事长曹春风的弟弟)听见楼上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和惨叫声,立即来到会议室,将跪在地上、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已经昏迷的张华扶到沙发上,要他“实事求是地写”,并“训斥”高新章等人:“你们有点过了,到此为止别打了……”办公室主任王斌也一直在“关注”会议室里的动静。

  到中午12点左右,张华开始全身发抖,昏迷不醒。高新章慌了神,立即给曹春喜打电话,曹春喜吓坏了,让高新章和王斌赶紧将张华送往医院治疗。送到医院后,医生宣布张华伤势过重,已无力回天,劝说送张华来医院的王斌、高新章等人:“你们的朋友被打成这样了,还不赶快报警。”

  经合肥市公安局法医鉴定,张华系背部、臀部、四肢软组织挫伤致创伤性休克死亡。

  侦查阶段

  司机试图独揽罪责掩护主子

  张华死了,这远远出乎打手们的预料。王斌向警方报警称:张华昏倒在公司会议室,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更不知道是谁所为。高新章更是害怕,他命令打手收拾好会议室,将张华的衣服、眼镜收起来。4个打手也立即作鸟兽散。高新章也踏上了逃亡路,先后跑到上海及阜阳老家,但12月25日,高新章还是拨通了合肥市井岗派出所宋所长的电话,投案自首。

  为迷惑侦查人员,独自承担罪责,高新章在王斌的口述下写了两份“书信”,信中称,他贿赂张华5万元,获得了公司水电安装工程,得知张华要走了,便向张索要这5万元,两人由此发生争执,他失手打死了张华。高新章这番经不起推敲的谎言很快被警方戳穿。警方厘清案件眉目,收紧抓捕天网,将曹春喜、王斌等人抓获,并于12月30日将该公司董事长曹春风抓获归案。

  28岁的高新章原是空调维修工,2006年被董事长曹春风看中,从此成为曹春风的专职驾驶员。曹春喜今年40岁,小学文化,干过瓦匠、卖过服装、开过饭店舞厅,最后干起了工程建筑。

  命案缘由

  董事长接到密报下令教训总监

  张华被打昏迷送进医院后,董事长曹春风很快得知了消息,他立即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曹春风没想到,由于自己的一句“气话”,亲弟弟和司机竟叫人活活打死了张华。

  命案的发生,缘于曹春喜向哥哥曹春风密报张华在公司搞小团体、小动作。12月20日,曹春喜接到“密报”,张华收受了别人的好处,还下令属下隐瞒工程造价的真实情况,向公司董事长曹春风提供虚假报价材料……曹春喜立即将这一消息短信告诉了哥哥曹春风,曹春风很生气,用短信指使弟弟“明天让造价部做好材料,后天把人调配好,狠揍他一顿,让他立即滚蛋……”

  案发后,曹春风交代:次日,他感觉到自己的做法不妥,所以遇到弟弟曹春喜后又打招呼:“我昨天说得是气话,你们不要搞出事……”可事情还是超出了曹春风的控制和预料。

  接到指令后,曹春喜当晚就和哥哥的司机高新章一起在酒吧包厢里商议对策,最后想出了上述一招,从阜阳公司喊来了4个保安,在公司会议室里私设公堂,将张华活活打死。

  嫌犯背景

  曾是知名富豪、政协委员、商会会长

  “我很难过,也很内疚。”2008年12月30日被抓获并被刑事拘留的曹春风后悔不已。47岁的曹春风在商场打拼了20多年,积累了不菲的财富,他不仅是阜阳商会会长,阜阳政协常委,还是省政协委员。曹春风早年在阜阳市乡镇企业局工作,后担任百货公司经理。上世纪80年代末下海,在深圳闯荡多年掘得第一桶金后返乡,在阜阳和合肥投资。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的置业公司。负责销售的赵先生表示:“案情我们不清楚,一切迟早会水落石出。”对于案件的发生是否对公司造成影响,赵先生表示“没有,一切正常,一切照旧”。由于患有心脏病,做过7次心脏搭桥手术,曹春风被取保候审,其弟弟、司机等5人均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被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尚有犯罪嫌疑人在抓捕中。(蜀侦、本报记者)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 | 曹春风 | 曹春喜 | 王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