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雪致英国雪橇脱销 民众即兴过起“雪节”(图)


  雪橇脱销!英国人即兴过“雪节”(图) 

  “我不会把这里(伦敦)和阿尔卑斯山相提并论,但我今年可能没钱去滑雪度假了,所以我要在这尽情享受。” 23岁英国音乐家贾格布·布鲁克南正全副武装,准备从公园的山上滑下。

  2月2日,英国遭遇18年以来最大的降雪,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达30厘米。大雪封城导致道路堵塞、机场关闭、火车班次取消、学校停课。尽管大雪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但同样也给民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整个英国似乎都处于欢度“雪节”(snow day)的气氛中:大街上不再有汽车的喧嚣声,公园变成了滑雪的好场所,30厘米厚的雪让地面变得又光又滑,一眼望去,到处都是滑雪的人。

  降雪后,英国各大城市商店的雪橇在几个小时内就销售一空,买不着雪橇的人们甚至用垃圾箱的方形盖子、塑料盘子、气垫以及冲浪板当替代品在雪地上玩耍;还有人用橡皮艇和汽车座椅当滑板,从山上滑下。一对夫妇还利用废弃的售楼广告牌当雪橇,在雪地上滑行。餐馆和咖啡厅的热饮料销售也异常火爆。

  从普利姆罗斯山看伦敦的全景,除了伦敦动物园外,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城市的许多道路。往下走,山上的景致独特而有趣,那里既有专业的滑雪装备也有平底锅(用来野餐)。

  许多人的装备都是临时拼凑而来。来自伦敦大学医学专业的21岁学生亚当·欧德和朋友们在山上用馒头、巧克力和薯片野餐了4个小时。“如果今天你要出门,你一定要参加一个野餐会。”欧德说,他花了整个上午在山坡的平地上滑雪。

  而在伦敦的别处,街道上,人们用尖叫声和雪球来欢迎新加入的游戏者。趁着学校停课、交通停顿,人们用丢雪球来相互取乐。“这很奇妙,一早起来,这里没巴士,很奇妙。”20岁的艾拉·蒂姆尼说,在斯托克扭因顿的克利索尔德公园,她和朋友们堆起了8英尺高的雪人,她们捏了一个锥形的帽子并用甜菜制作了雪人的扣子。

  “我打电话到公司,但他们不知道他们今天要干吗,并且他们也没决定干吗,所以我就到了这里。”23岁的自由录像导演大卫·威尔森说,“就好像阿尔卑斯突然降临到伦敦。”

  一些家庭带着孩子和狗一起出门。凯蒂·雷诺德和两个儿子—7岁的山姆和3岁的比利在公园一起乘雪橇。“他们今早看到大雪都惊呆了。”她说。

  澳大利亚人萨拉·赖斯帕则堆起了她人生中第一个雪人,她非常肯定地说,“下雪天绝对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