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居民装修挖开巨型蚁巢 蚁王蚁后壮如食指(组图)

如大人食指般粗的“蚁王蚁后”

  成都龙泉驿一居民家的厨房因这个白蚁穴而垮塌;该蚁穴直径达79厘米,深达30厘米

  家住成都龙泉驿黄土镇三村村的张传凤家的厨房于去年倒塌,昨日上午,张传凤一家开始清理倒塌的厨房,谁知挖开墙基,地下赫然出现了一个直径达79厘米的白蚁巢穴!张传凤惊诧不已,没想到自家的厨房竟是毁于蚁穴。

  重修厨房发现巨大白蚁巢穴

  去年11月,张传凤家的厨房南墙突然塌陷了。这个厨房是17年前在主楼后修起来的一个小平房,经历了地震都完好无损,怎么会突然垮塌呢?问题在昨日上午有了答案。


  昨日上午8点过,张传凤家开始重修厨房,深挖地基。才挖了几锄头,就刨出一大块浅灰色、满是空洞的物质。当张传凤的弟弟李云龙拿起细看时,头皮一阵发麻:上面布满了虫卵,密密麻麻地爬着很多白蚁。白蚁通体洁白,呈半透明状,体型与一般蚂蚁差不多。进一步挖掘发现,这座白蚁的巢穴比脸盆还要大,成群的白蚁四下逃散。大家急忙停止挖掘,拨打了龙泉驿区白蚁防治所的电话。

  龙泉最大蚁巢形成已近10年

  防治所专家迅速赶到现场,在已经破坏的部分巢穴中找到了两对如大人食指般粗的蚁王蚁后,蚁后长得就像“猪儿虫”。专家带走了巢穴和蚁王蚁后,用于制作标本,并叮嘱他们将周围深挖,把白蚁巢穴全部挖出以便施药。专家走后,一家6人继续挖掘,越挖大家越吃惊。十四平方米左右的厨房内,白蚁巢穴在厨房地底纵横交错、层层密布,挖开上面一层的大洞,下面还分布着几个小洞。“整个厨房地下简直成了蜂窝煤,幸好没有整个塌陷。”张传凤说。

  白蚁防治所的工作人员王晓涛说,这个巢穴直径79厘米,深达30厘米,是防治所自1997年成立以来所遇见的最大白蚁巢穴。他推测,这个蚁巢形成已经接近10年,以地下的枯木为生。白蚁的巢穴如城市般四通八达,蚁穴达到一定规模就会分家,在周围形成新的巢穴。

  专家说法城市无大型地下蚁穴

  王晓涛介绍,白蚁巢穴一般在农村比较常见,城市则很少发现地下蚁穴。白蚁的繁殖期在3-5月份,他们会钻进建筑物里面并筑巢为家。白蚁怕光,只在建筑物的内部筑巢。往往墙面被噬空,因为外表完好却无法被及时发现。

  据悉,白蚁以含纤维素多的木质门窗、衣物、纸制品为生,常见的字画、枯木等都是他们的目标。白蚁分泌的蚁酸可以腐蚀钢筋、混凝土。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传凤 | 张传 | 王晓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